【场景】支付宝进军高速收费 月底将覆盖200条车道


2016-9-21 9:54

9月19日消息,沪杭甬高速公路方面透露,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月底前,沪杭甬将在200个出口收费车道上线支付宝缴费功能,覆盖沪杭甬高速公路所辖的沪杭高速、杭甬高速、上三高速的所有出口收费车道,为来往车辆提供便捷的支付服务,提升通行效率。

预计不久,沪杭甬还将在杭徽高速、申苏浙皖高速、申嘉湖杭高速杭州段和湖州段、甬金高速金华段启用。

据了解,位于杭州江干区彭埠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的杭州收费站已经支持支付宝,目前超过2000位车主抢先体验。

在人工收费窗口,除了现金之外,车主只要打开支付宝,选择首页“付款”,收费员用扫码枪一扫即可完成高速公路通行费缴纳。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杭州收费站是杭州东部主要的入城口,也是整个杭州唯一名字为“杭州”的高速收费站。收费站工作人员称,车主取卡,支付现金,抬杆平均耗时为20秒,现在使用支付宝支付,整个流程平均耗时为15秒,极大的提升了通行速度。

据了解,收费员每天都要到收费室内借出大量零钱,收取到现金后,收费员还有点钞、解款、银行复核等环节的工作量。使用支付宝作为人工收费车道的现金缴费方式补充,不仅方便乘客、缓解拥堵问题外,也提升了高速内部的现金管理。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