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数家大型银行将联手建立一套区块链支付网络


2016-9-25 19:02

全球数家大型银行将联手建立一套blockchain支付网络

美国银行,西班牙桑坦德银行和加拿大皇家银行今天宣布,他们将会联合起来,采用数字支付企业Ripple的已分配分类账技术,创建一个全球性的区块链支付网络。

意大利裕信银行,渣打银行和西太银行集团也加入了这个努力过程中来了。他们的目的是再造一个与SWIFT跨银行通信服务类似但更加即时的服务,并使它成为一个全球网络运行的基础。加拿大银行CIBC也参与其中。

对于新成立的全球支付指导组织(GPSG)来说,他们必须在早期完成一件基础性的任务,那就是建立并维持一套支付交易规则体系,并且他们还要形成一套规则,以确定他们要如何将业务推广到许多国际标准制定机构中去。

在这里我们必须要介绍一下Ripple。我氪之前对他们有过报道。

Ripple Labs原名OpenCoin,是一家电子货币分布式支付技术初创企业,由 McCaleb 和 Chris Larsen成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旧金山。其技术核心是开源、分布式支付协议Ripple(如同块链在比特币中的地位),该协议可以让货币兑换变得跟收发email一样简单。尽管 Ripple 本身也发行电子货币瑞波币(XRP),但它的本质是一个清算网络,其公开共享的数据库记录的是债务关系,即账户欠债和借债情况,这种债务关系受到数字签名保护,分布式存储在整个网络上,具有不可篡改性,可以通过货币兑换网关支持任何货币(包括比特币)的清算。

Marcus Treacher是Ripple的新任全球战略级客户总监,此前他曾在接受采访时说过:“现在银行间消息的传递者是Swift,每个人在不同国家转移资金的主要方式也是Swift。这就是我们的业务,也是我们Ripple一直在提升的方向。”

Treacher以桑坦德银行五月份新发的一个跨行支付解决方案举例:这家银行利用Ripple的网络,在银行间发布支付信息。

紧跟着这次采访发布的是Ripple本月早期已经完成了5500万美元的融资,用于扩展它已有的业务。Ripple 已经总计融资超过9000万美元。

根据treacher的说法,参与银行们正致力于博弈出游戏规则来。

第一步就是要制定一个标准化的协议,处理好交易应该怎么进行和什么信息应该被交换等问题。所有想加盟的银行都必须要通过这个协议。

第二步则是要建立一个“工具性的标准化文件”,这将允许不同的银行就现金和管辖区的问题互动。GPSG把发展出这些基础文件放在首位,然后才是建立能为银行提供具体帮助的行政服务。

在此之前,Ripple曾经把它的国际总账户协议的管理权交给了国际标准制定者W3C,而Treacher说他的公司将会做一些事情,把ISO过去制定的20022项协议更新换代。

参与银行说,他们将社区标准化协议的发展视作首要目标,而这也能极大地推动这项技术普及。“说到底,麻烦都来自于细节。”桑坦德银行的发展事业部的总监Julio Faura曾经说道。“我们加入GPSG的目的,是为定义标准和流程贡献力量。这个行业确实需要前进,建立更好的支付系统。”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