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银联助理总裁舒世忠加盟拉卡拉


2016-9-26 8:59

网传唯一一张舒世忠的照片

近日频传前银联助理总裁、证通股份副总经理舒世忠空降拉卡拉集团,但并未透露其担任具体职位。经亿欧记者向拉卡拉方面求证,虽未得到正面确认回复。但拉卡拉创始人兼CEO孙陶然在朋友圈中确认舒世忠已加盟拉卡拉。

图为孙陶然在朋友圈的回复

舒世忠具有十余年金融行业从业经验。根据百度百科,舒世忠历任安徽省建设银行科员、科长、招商银行助理经理,并于2002年2月调往中国银联,历任助理总裁、市场经理,分管银联重要业务口业管委工作。

2014年,曾有报道称其跳槽证通股份有限公司担任高管。根据企查查数据显示,舒世忠任证通股份副总经理。

舒世忠曾在公开场合表示:“从电子商务到支付端延伸的模式,不是按照传统的银行支付体系发展起来的,而是为了方便消费者,进一步提高效率,提升客户体验,节约成本,从而快速满足消费者需求增长而来的。”业内人士对其对支付行业的洞察力赞赏有加。

互联网金融人才缺口大,强金融背景人才却不多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与其他行业相比,金融业内人士的平均在职时间明显更短,只有28.3个月,且处在不断缩小的趋势中。而专家认为这与金融业的创新业务不断增长有紧密关系。金融科技公司对金融专业人才求贤若渴,“抢人模式”开启。

拉卡拉三请诸葛亮,新战略或将在不久之后开启

消息还称拉卡拉最近正从银联和多家银行陆续招兵买马,且都是金融行业资深人士,业内人士称拉卡拉预计会有大动作。

从资本角度,拉卡拉的重组案失利使其“借壳上市”的梦想断送,曾经盛极一时的拉卡拉遭遇了支付宝微信双雄崛起。

据拉卡拉官网信息显示,2011年拉卡拉获得《支付业务许可证》,2015年成为首批开展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资质的企业之一。主要业务包括支付、征信、信贷以及特色服务。凭借11年积累的金融数据,以及多元化的线下渠道,自我变革,升级业务形态,打造生态圈,可能是拉卡拉下一步的计划。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