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微信支付收费后 步行街上的小商贩发生微妙变化


2016-9-27 9:27

步行街上的商铺大多都摆着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的二维码,但是进过我的考察,收费后商家有两点的变化是比较明显。

1)原来支付的二维码放在显眼的地方,现在侧放在一边。如果顾客不主动要求扫码支付,不把扫码支付最为首选项。因为收费毕竟是增加成本,特别是流水高的就更加明显,也有被平台绑架的担忧。

2)定价更加讲究策略了。推广扫码支付时,价格尽量有小数。希望客户支付现金时,则定价为1元5元10元的整数。

商家追求利润最大化,这是必然的。

给商家的建议:

1)不要主动要求客户扫码支付,也不要拒绝客户的扫码支付。

2)定价要对各种支付都方便。

3)给每种支付平等的地位。商家很容易犯的错误,就是为了推广某种支付,打出某支付方式省多少钱的标语。可是这样做,是在赶走其他支付方式的用户。例如有的用户只习惯用现金支付,看到用其他支付方式有优惠,那他就觉得吃亏,转到别的地方去消费了。所以给每种支付平等的地位,实际上是在平等地对待每一个客户。

作为商家,越多的支付选择越有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