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渐成主流 国庆现金使用预计降三成


2016-9-29 14:30来源:移动支付网

最近几个月来,住在北京三里屯的白领李小姐几乎没有用现金付过账,甚至没很少用钱包里的信用卡或借记卡。餐馆的餐费或出租车费、便利店,超市的购物款等大部分的日常消费都是通过手机支付来完成的。

移动支付平台覆盖了大量的线下商店

这样的情况几乎出现在每一个大中城市。以杭州为例,98%的出租车、超过95%的超市和便利店,以及2/3以上的餐馆都实现了移动支付覆盖。这其中不仅有支付宝等移动支付平台的推进,更是年轻消费群体的自主选择的结果。在两股合力的推动下,中国城市跳过以信用卡支付为主的阶段,直接迈向移动支付的时代。

英国《金融时报》在2016年6月针对1000名城市消费者所做的调查显示, 98.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过去3个月里用过移动支付平台。

其中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宝是最多消费者经常使用的支付手段——有79.5%的受访者选择了这一选项。

受访者表示,他们最常使用移动支付平台的地方是超市和商场,但他们也喜欢使用移动支付平台缴纳公用事业费、订餐、买机票和火车票、外出就餐时支付餐费。

百万线下商家支持移动支付

根据最大的本地生活平台支付宝口碑的数据:自2015年6月至今,接入口碑、支持支付宝结账的商户数量已经从几万家增至超过100万家。国庆节前的单周新增商户数以万计。根据业内人士测算,黄金周期间的现金消费比例将收到移动支付的极大冲击,降幅可能超过3成。

西湖之春103是一家位于杭州南山路景区的海鲜餐厅,也在国庆旅游旺季前接入了支付宝口碑,每天的支付宝交易额已经占到了2成以上。其负责人表示:“现在的年轻人出门不爱带钱,刷卡怕麻烦,还是手机付最好。作为餐厅的经营者,当然会尽可能的迎合消费者的需求。”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