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高通30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 半导体行业开启合并模式


2016-9-30 9:55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高通正在洽谈收购半导体公司NXP恩智浦,价格应该会在300多亿美元。据了解,交易会在接下来的两三个月内完成。

目前高通市值950亿美元,而恩智浦则为约320亿美元。

到现在为止,今年半导体行业的最大并购是软银320亿美元收购ARM。不过恩智浦是一家比ARM大得多的公司,现在约以4500员工,是第五大芯片供应商。恩智浦另一项较为出名的成就是,与索尼一起发明了NFC。

它在安全验证芯片,特别是与汽车有关的应用上,是业界的领导者。这一交易也被看成是高通在汽车领域的一次重大举动。高通上一次披露的大型收购是蓝牙及WiFi芯片制造商CSR,这家公司也主要服务汽车行业。如果恩智浦的收购属实,也与高通的收购路线相符。

如果收购完成,就成为最近两年科技行业中又一次数十亿美元的交易之一。此前我们已经看到英特尔收购Altera,Avago收购了博通,戴尔更以是670亿美元的天价吃下了EMC。

另外,Analog Devices已经决定148亿美元收购Linear Technology,荷兰芯片制造公司ASML以31亿美元收购了台湾公司汉民微测,恩知浦以27.5亿美元把其标准产品业务出售给了国内的投资者,意法半导体(ST)收购奥地利微电子公司(AMS)NFC和RFID reader的所有资产。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