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陆客锐减 但微信支付增长


2016-10-8 10:01

  微信支付积极拓展在台业务,腾讯方面援引移民署数据指出,来台大陆团客虽大幅减少,但自由行来台的陆客数却增加,且这些人是使用移动支付消费的主力,因此微信支付在台交易规模未减少,反而整体呈上升趋势;而预计至明年3、4月,微信支付在台接入点将达3万个。

微信支付

  腾讯6日正式在台发表腾讯品牌服务,要整合腾讯的行动平台、社群与微信支付,为商家打造具商机潜力的行销平台。

  申办自由行 年增11.1%

  腾讯国际业务部台湾暨香港办公室总经理谭乐文表示,腾讯拥有大中华区市场利基优势,在国际市场中,协助在地品牌全方位拓展华人市场,随台湾移动支付开放及因应陆客来台市场质变,自由行的陆客将成为台湾不可不正视的市场机会。

  腾讯国际业务部台湾区协理林芳璟指出,移民署上月29日记者会中证实陆客团申请件数的确大幅减少,但9月1日至28日,自由行的陆客申请件数与去年相比却成长11.1%,自由行的陆客普遍来自一线城市、属于中高端消费族群,腾讯可以透过旗下的微信、QQ等工具,根据用户使用行为、地域性等大数据资讯,协助商家做到精准、策略性的广告投放。

  十一长假 台交易量高

  腾讯FIT高级海外业务拓展经理陈仪庭表示,由于数据显示,陆客团客数确实减少,因此近期专接团客的微信支付店家交易量下滑,但是整体是呈现上升趋势,因为自由行陆客、高端商务客、陆生等族群贡献的交易量,弥补了因为陆客团数减少而下滑的交易量。

  微信5月公布的「2016微信『五一』跨境大数据」中指出,五一小长假期间,南韩、香港、日本、台湾、美国、泰国和印尼等地不仅是大陆用户出国旅游的主要目的地,也是于境外使用微信支付的集中地,而微信跨境支付的交易数也在五一达到了今年春节前4天的2倍,证明大陆游客越多的地方,就越需要微信及微信支付,不仅省去信用卡的手续费,还可免除一般出国旅游换匯之麻烦。

  陈仪庭指出,像今年十一长假期间,初步来看,接入微信支付的台湾商家,微信支付的交易量明显高于平日,不但未减少还明显增加。而目前微信支付在台湾的支付点数量约2万多,预计明年3、4月将达到3万个点。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