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商务:支持央行261号文件 对“全民付”影响甚微


2016-10-9 8:38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下发《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建立个人银行账户分类的管理机制,旨在有效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对于支付机构,新规有何影响呢?笔者特连线到国内最大的综合支付服务机构银联商务。

根据银联商务介绍,目前部分媒体对《通知》内容出现误读,认为此次央行严格限制了网络支付账户转账交易的笔数、限额;同时银联商务也收到不少用户关于其旗下“全民付”账户转账是否设限的咨询。对此,银联商务表示,《通知》中对支付机构的要求主要有:“自2016年12月1日起,支付机构在为单位和个人开立支付账户时,应当与单位和个人签订协议,约定支付账户与支付账户、支付账户与银行账户之间的日累计转账限额和笔数,超出限额和笔数的,不得再办理转账业务”,即人民银行并未对转账的限额和笔数做出具体约定,具体限额由用户和支付机构进行协议约定。

关于用户所关注的央行新规是否对 “全民付”账户转账业务有影响,银联商务表示影响甚微。“全民付”账户是银联商务旗下移动支付产品“全民付”APP中的网络虚拟账户应用,每个“全民付”账户转账的限额和笔数将根据Ⅰ、Ⅱ、Ⅲ类账户等多方因素综合决定。

银联商务表示坚决贯彻落实《通知》内容,通过加强账户实名制和转账管理,进一步强化个人支付信息安全保护,坚持合规经营,有效阻断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资金转移的通道,从而建立个人资金保护长效机制,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根据《通知》要求,银联商务将于11月30日前完成存量“全民付”账户的规范工作,并与用户就12月1日后“全民付”账户的转账限额进行重新协议约定。用户可根据“全民付”账户的日常需求进行设限,银联商务也将根据大数据分析、风控监测信息等情况对用户的转账业务进行调整,为用户提供更安全更优质的服务。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