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发布国庆交易数据 “云闪付”交易笔数较“五一”增长89%


2016-10-9 8:45来源:移动支付网

10月8日,中国银联发布国庆长假银联卡交易数据。今年“黄金周”期间(10月1日至7日,下同),银联网络交易总金额达到8819亿元,交易总笔数5.7亿笔,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6%和14%。

旅游出行用卡交易数据显示,全国大型景区售票与宾馆消费笔数同比分别增长46%与17%。航空、铁路和公路等客运消费笔数合计增长78%,其中公路增幅最高,达102%。“上海、黑龙江和山东等地客运售票交易量增幅最大,成为黄金周期间出行意愿增长最明显的地区。同时,由于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高速公路推出免费通行的惠民政策,带动与自驾出行相关的加油类消费笔数增长48%,其中西藏、上海和海南地区同比增幅最大,均超过100%。”中国银联数据分析师陈汉解读道。

居民日常消费方面,以超市、百货和大型家电销售等为代表的日常购物类消费较为活跃,交易笔数同比增幅达到22%。走亲访友、亲朋团聚也推动了国庆七天餐饮消费量的攀升,交易笔数同比增长33%。

数据还显示,日常消费领域中,银联卡创新支付方式正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青睐。金融IC卡交易笔数和交易额同比分别增长42%和66%,其中“一挥即付”(非接触式)支付方式的增长更为显著。以“云闪付”业务为例,随着支持的手机品牌与型号持续丰富,受理环境不断改善,且正在持续开展的“云闪付精彩就在一挥间”优惠活动覆盖吃购玩多个品类,国庆期间“云闪付”日均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较“五一”小长假分别增长了89%和46%,在各类小额日常消费领域的交易增幅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银联在线支付”的交易笔数和金额也分别同比增长65%和159%。

境外用卡方面,“黄金周”期间,银联卡境外线下交易金额和交易笔数保持增长势头,银联卡在日用百货、超市、餐饮、宾馆类商户的消费占境外交易额已超四成,说明银联卡受理网络的覆盖更加普遍,较好地满足了中国游客在境外体验本地生活的支付需求。

在这个假期,相比日本、韩国、泰国等短途出境游目的地,以加拿大、英国、西班牙、俄罗斯等为代表的欧美国家更受游客青睐。随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银联卡使用范围持续扩大,当地银联卡交易量增长显著。值得关注的是,“十一”期间,有逾十万张“优计划”专属优惠券被下载使用,日均使用数较9月单日使用量增长近4倍,银联卡在相关商户的交易量也快速增长,说明“优计划”的用户群体正快速形成。

不少网友在假期中分享在境外用卡经历,如在英国比斯特购物村、阿联酋中餐馆等消费非常方便,在日本、捷克、津巴布韦等地用银联卡取现的良好体验,并表示许多境外商户有银联卡专属优惠和服务。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