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16家银行联合进军在线支付业务


2016-10-10 9:09来源:移动支付网

据外媒报道,西班牙手机在线支付业务(Bizum)已经在十月上线,目前,已有16家国内银行(共占82%市场份额)开通了此项业务。用户只需去相应银行开通Bizum业务,并将自己的活期银行账户与手机绑定,便可通过手机内现有的银行APP,进行支付、转账等业务,而无需下载专门的APP。

据了解,Bizum目前仅向用户开放了转账功能。用户只需要知道收款人的手机号码就可进行转账,当转账确认后,手机下方会自动生成一个即时信息,收款人在5秒内即可收到这笔汇款。如果收款人不是Bizum用户,那么转账将会取消,用户立即就可以收回这笔汇款。单笔转账最低限额为50欧分,最高限额为500欧元。

在手续费方面,各银行可以根据情况自行定价。但为了吸引更多的客户,目前各银行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Bizum总裁Angel Nigorra指出,Bizum上线仅一周,就已经拥有了37300名注册用户,总共完成了7500次交易。 预计到2017年上半年,Bizum将会向电商支付领域进军,进而再利用NFC技术(近距离无线通信技术),将业务全面拓展到实体支付领域。据外媒分析,这次西班牙各大银行在支付领域上的联手,将会为该国电子商务带来重大发展,同时也将有效地减少苹果、三星、谷歌等国际公司在支付渠道市场带来的冲击。并且,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西班牙苹果手机用户目前仅能通过信用卡方式进行支付,并不具备Bizum将来在实体支付领域所要采用的NFC技术。

据悉,到10月份底,还会有8家银行加入,届时会总数会达到24家,共占96%的市场份额。另外,Bizum也正在与10余家公司洽谈合作。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