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达卡高管:我不在乎比特币,只关注区块链技术


2016-10-10 20:11

Rob Reeg是跨境支付巨头万事达卡(Mastercard)运营与技术部门总经理。他表示,虽然万事达卡对区块链技术进行了大力投资,但他本人却对比特币漠不关心。

Rob Reeg是跨境支付巨头万事达卡(Mastercard)运营与技术部门总经理

跨境支付领域主要由Visa和万事达卡主导。而目前比特币等颠覆性创新的存在与发展超乎所有人的想象,因此这两位行业巨头如果对其加以重视绝对是一种明智的选择。

Visa在对2015年做出总结时表示,比特币和区块链变得“越来越真实了”。因为在2015年,整个行业都见证了区块链的创新,并且与其共同发展。这位支付巨头还在招募虚拟货币、区块链和其它新兴支付技术研发人才。另外,Visa已经开始组织工程师研发区块链技术,部分欧洲银行已经确定参与Visa发起的概念验证项目。

同样的,万事达卡对比特币和区块链技术也有自己的看法。去年,英国政府部门向万事达卡咨询了数字货币相关事宜,而其回答恰好证明了该支付公司对比特币的态度。

万事达卡的回复是这样的:

我们只能说,和万事达卡网络相比,数字货币网络的速度和安全性远远不够。

万事达卡还质疑了比特币区块链的安全性,认为目前的全球交易网络都是建立在监管环境之中的,并不依赖于区块链的运作流程。从万事达卡的消极回复和对数字货币的种种观点来看,可以说它对比特币不屑一顾。

如今,这种对比特币的轻蔑观点不但没有改变,甚至还影响了该公司内部的所有高管。印度媒体Business Standard采访万事达卡运营与技术部门总经理Rob Reeg时,问到其公司是否了解区块链技术。

Reeg回答:区块链技术非常引人注目,我们正在进行相关研究。我个人不太喜欢比特币,但很关注区块链技术。

Reeg对比特币的消极态度与华尔街高管——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不谋而合。Dimon曾断言比特币发展前景不佳,并认为对加密货币的研究是在浪费时间。

Reeg在接受采访时无意中透露了万事达卡的两个区块链项目。其中一个采用公链与私链相结合的系统,另一个则完全是私链系统。Reeg还从侧面说明了为什么比特币区块链等公链不是万事达卡的首选。

我们公司主要负责管理客户的资金和个人信息。因此对于我们来说,区块链的安全性实在堪忧。区块链追求的是不受监管,但考虑到安全问题,这一点不是我们的首选。

Reeg所指的安全性是部分金融机构为洗钱和诈骗等非法活动提供便利,而监管部门为了防止这类情况再度发生通常会处以数十亿的罚款。但这种情况在过去的10年内都只是个例。

不受人为监管的代码才是管理世界的最佳方式。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