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银行与澳新银行合作开发区块链支付平台


2016-10-10 20:17

美国富国银行(Wells Fargo)和澳大利亚的澳新银行(ANZ bank) 于近日宣布将共同搭建一个分布式分类账的原型平台,以提高国际支付和结算的效率和服务水平。

富国银行与澳新银行合作开发区块链平台

近些年来,随着SWIFT的发展以及国际金融业务需求的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银行在国外设立了关系银行以便访问当地的货币和支付系统,从而更加方便的进行跨境交易。但是由于过分依赖当地货币、往来账以及国外账户,导致银行需要花费很大的成本维护和协调两地的账目和报表。

富国银行和澳新银行认为,当前的国际支付和结算方式缺乏透明度,银行需要进行大量繁重的核实和调查工作,资金的使用率和流通性也非常低。使用区块链技术可以帮助创建和共享大量的关系银行账户,在公用基础设施操作的基础上,提高跨境关系银行的支付和结算速度。

澳新银行批发和数字改造部门的总经理Nigel Dobson表示:“科技和业务的创新融合可以让我们走的更远,我们希望以此作为基础在整个行业内形成进一步的讨论和知识的共享。”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