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扫码支付2元丢了888.8元!!!


2016-10-11 13:53

厦门日报讯(记者 王玉婷 实习生 李晓燕 通讯员 洪恒亮)想进群,先扫二维码交2元。一扫,绑定的银行卡被扣了888.8元。昨日,记者从市反诈骗中心了解了这起案件。

市民陆先生一心想买115网盘(一种可储存文件、视频、照片的软件)的VIP券,却找不到门路。8日下午5点20分,陆先生上网时,无意发现了一个帖子的留言,“我有115网盘VIP券,想要加微信。”

陆先生立即添加对方微信,对方称可将陆先生拉进一个交流群,陆先生欣然答应,对方接着说,“入群需交2元入群费哦。”

陆先生想都没想,就扫描了对方发来的二维码,一看支付金额确实是2元,陆先生便快速输入了支付密码。紧接着发生的事让陆先生傻了眼,自己绑定微信支付的银行卡居然被扣除了888.8元。陆先生赶紧报警。

反诈骗中心民警表示,所谓的2元二维码跟之前遇到的1元链接是同一种伎俩。骗子发来的二维码就是披着“羊皮”的陷阱,表面上是支付2元,实际却暗藏木马,一旦扫描输入了支付密码,骗子可轻松从后台盗取你绑定银行卡的信息,进行盗刷。

关注移动支付安全,详情见大会专题:http://www.mpaypass.com.cn/mpsc2016/

手机厂商、金融机构、支付机构报名参会可直接加微信,联系姜风,获取免费参会名额!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