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are开始一系列改革 从帮小店分析数据开始


2016-10-12 8:55

移动支付平台 Square 最近对公司进行了一系列改革,以对抗亚马逊的竞争和外界对于公司状况的传言。而这些改革中最新的一个是它的销售数据分析平台 Square Analytics。

这个数据平台看起来就像网站流量分析工具 Google Analytics 一样。首页直观的图表显示了一些常用的销售情况。比如店里的各类商品销量比例,平均每个客户拜访几次、花了多少钱,以及他们用什么方式支付。

Square 还分门别类在横向与纵向挖掘深入数据。商品类的数据告诉你哪一个单项商品卖得最好。在时间轴上的横向数据分析这周相比以前的销售情况如何,顾客喜欢在什么时间段拜访。

知道这么多数据有什么用?其实这些都直接影响小规模零售、餐饮业店主的营业决定——需不需要多备货以应付晚上的客流高峰,或者在顾客不多的星期一打烊休息。拜访两次以上的客人偏少,大概意味着口味上需要改善……

了解什么时候、什么人、在买什么东西,对于中小企业来说至关重要。

运营数据分析是一整个被称为“商业智能”(BI)的学科,而 Square 把这些数据带到了小公司那里。Zoho 和 IBM 都有相应的营业数据解决方案,而很多 POS 机系统也自带非常简单的运营分析功能。价格一直是这些小公司没有大规模使用数据分析的原因,而大型商业软件过于复杂的数据分析也并不适合小公司的商业模式。

Square 走的比他们更远,也更激进。整个平台对 Square 商家免费开放,加上 Square 原本就有的仓储、记账、订位平台,Square 目标是要成为中小零售业里唯一的商业系统。收银、记账、进货、分析,一切都由 Square 搞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