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会完成对浙江贝付全资收购 将清退原有商户重新规划


2016-10-17 10:27来源:移动支付网

早在今年4月中旬就有消息称唯品会将出资4亿收购浙江贝付科技有限公司,并且唯品会人员早已进驻贝付科技。虽然唯品会以及贝付方面都表示“一无所知”,但小编一直相信此事并非空穴来风。

根据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9月28日浙江贝付科技就已完成了股权变更,变更后唯品会占股100%。这样一来,几乎可以肯定唯品会已经完成对浙江贝付的全资收购。

正所谓“无金融,不电商”,早在2014年唯品会就公开表示了对支付牌照的渴望,并且组建过支付团队积极向央行申请第三方支付牌照。但近年支付监管趋严,央行对牌照发放十分谨慎。再后来,央行甚至明确了原则上不再发放新牌照。于是,收购原本持牌企业成了不少大公司的选择,牌照价格也自然飙升。对牌照如此执着的唯品会在申请获牌不成的情况下,寻求收购获牌再正常不过了。

公开资料显示,浙江贝付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6月,于2012年6月获得央行颁发的互联网支付业务许可。2013年9月获得外管局批准的跨境支付试点资格,目前现有用户超过6000万,年交易规模达数百亿元。

据了解,唯品会收购完成后将清退贝付原有商户,进行重新布局。唯品会希望支付业务能全力支持其电商发展。收购价格方面暂不清楚,但应该和传闻中的4亿不会相去太远。此外根据规定,牌照收购须告知央行,并获得审批。目前央行网站上的牌照信息系统中,贝付牌照信息还没更新。

最后附带一张近几年关于支付牌照的收购情况列表: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