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电公司董事长陈波:移动支付产品安全性至关重要


2016-10-23 10:56来源:移动支付网

10月20日,由移动支付网和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MPSC 2016中国移动支付安全大会”在深圳隆重召开,500多位产业链各方齐聚一堂,探讨移动支付的未来,从政策、标准、技术、创新、未来等各个方面聚焦移动支付安全。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董事长、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主席陈波发表大会致辞。陈波表示:“安全作为金融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尤其是移动支付领域,涉及帐户交易信息等等,其产品安全性至关重要。”

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董事长、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主席陈波

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董事长、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主席陈波

陈波: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在金桂飘香的十月,很高兴我们相聚在金融科技创新凝聚的南方城市深圳,共同探讨移动支付安全。首先,我代表移动金融产业联盟对来自工商银行、支付机构、研究机构以及终端产品线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演讲嘉宾和参与主办的移动支付网致以诚挚的谢意。

移动支付作为互联网移动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数字金融,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途径。在国家的大力支持和业界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移动支付行业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据人民银行支付体系运行整体情况分析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移动支付业务增长巨猛,银行类金融机构移动支付业务达61亿金额,同比增长168%。在推动金融发展和服务社会民生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同时,我们也看到,随着移动支付规模的不断增加,其应用场景日益丰富,风险问题也日益凸现,暴露出来的安全也越来越突出。消费者使用移动支付的态度也越来越理性和谨慎。安全作为金融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尤其是移动支付领域,涉及帐户交易信息等等,其产品安全性至关重要。今天会议主题是移动支付安全,非常契合当前移动支付发展的需要,很有意义。

移动支付安全离不开政策保障和技术支持,国家高度重视金融支付安全,金融宏观管理和监管单位也积极完善移动支付基础设施,研究制订相关标准和管理规范。近期人民银行联合各部委开始整治非法买卖银行卡信息,并针对加强银行卡风险管理和结算管理,连续出台了170文和261号文。10月11日人民银行副行长亲自参与电信网络新兴犯罪调研,和公安机关共同研究防范工作。这些都营造了移动支付安全发展的良好环境。

在行业层面,我们继续贡献联盟的力量,以技术创新不断提升移动支付的安全性。我们欣喜的看到产业各方的科技创新步伐正在加快,网络身份认证、区块链等国内安全技术不断推层出新。国家机构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研究相关技术应用工作,以平衡移动支付的安全性和便捷性。

各位来宾,移动金融产业链需要各方一起合作,群策群力,在刚刚结束的第一届支付安全科技创新研讨会上,来自产业的各方代表就支付安全话题做了充分的交流。

今天各方再次齐聚一堂,从安全视角更深入的探讨移动支付领域的话题。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作为产业链各方交流的平台,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制订国家政策,引导科技创新在移动金融产业的应用,推进移动支付和信息安全相关工作。在此,我代表联盟欢迎社会各个机构积极参与,共同推动我国移动金融产业持续发展。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