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符科技王飞欣:标识认证技术是解决安全的根本之道


2016-10-24 8:29来源:移动支付网

10月20日,由移动支付网和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MPSC 2016中国移动支付安全大会”在深圳隆重召开,500多位产业链各方齐聚一堂,探讨移动支付的未来,从政策、标准、技术、创新、未来等各个方面聚焦移动支付安全。北京虎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飞欣发表《标识认证给手机厂商带来怎样机遇》主题演讲,他指出可信标识认证技术是网络安全技术的重大突破,可以根本解决现在网络安全的问题。

北京虎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飞欣

北京虎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飞欣

移动支付安全形势急剧恶化

2016年是移动支付快速发展的一年,全球市场继续呈现较高的增长态势,但随之而来的是网络不安全事件发展更快,甚至是网络发展速度的几何基数的增长。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我国移动支付交易金融同比增长379%,体量同比增长近四倍,与此同时,手机支付的病毒包增长高达986%,相当于2015年的10倍,恶毒增长非常快。

移动支付安全形势急剧恶化

王飞欣认为,现有的技术无法根本扭转移动互联网安全日益恶化的趋势,不能防范于未然。

而如果网络安全不能解决,像这样的趋势发展下去,不断弱化的形势基本上不能遏止,未来很难把移动支付继续下去。

他指出,当前网络安全无法遏制的根本原因在于我们挡不住非授权的访问以及各个越权的访问。尤其是在移动互联网行业,移动互联网应用支付领域也解决不了普遍的认证证书,做不到这一点就做不到真正安全。

移动支付安全缺陷是没有可信身份认证

没有安全的手机就不会有安全的支付,只有手机安全了手机移动支付才能安全,而网络安全作为手机安全的根本,这就需要建立安全移动网络空间。王飞欣认为,标识认证技术是解决网络安全的根本之道。

网络安全的先天基因缺陷是缺失可信身份认证,当前的网络安全是基于防火墙、病毒识别的安全防范,属于事后解决问题,不能阻挡每年成千上万的病毒、黑客入侵,而且黑客的特征每年也都在变。王飞欣指出,现有的网络身份认证体征技术局限性非常大,只能在小范围内的领域身份认证,不能解决整个网络安全。而标识认证的基本特点就是可支持万亿级的超大规模统一认证体系,发放海量的统一网络身份证,实现端到端的直接认证,从而满足所有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安全需求。

标识认证技术解决网络安全问题

国际标准化组织关于未来网络安全的技术报告,(ISO/ICETR 29181-5)指出“鉴于保证标识的可信是未来网络安全的基础,能够直接用标识生成公私密匙,对标识进行认证和验证的标识认证系统将成为关键技术。”

标识认证技术特点

以手机细胞级可信身份认证,建立最安全移动网络空间。每一个手机,每一个电脑植入安全模块的芯片,就能够自我保护。在芯片里面,特别是模块,能够解决哪几个部分呢?第一,有你自己的私钥,第二,通信加密、传输数据加密,手机、电脑,服务器、传感器内置安全芯片。目前虎符的标识认证技术已经完成基础开发,可以开始大规模的应用。

最后,王飞欣还透露,拟联合手机厂商、资金清算中心、标识认证机构以及移动支付机构成立可信移动支付联盟,打造安全生态,实现分享经济。参照银行卡清算体系,制定移动支付的运营模式,确定服务收费标准。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