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公司实现Apple Pay的电话支付 借道短信不惧诈骗?


2016-10-24 17:52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子阳

近日,Eckoh 和 WorldPay发布申明称他们实现了世界上首次通过Apple Pay电话语音完成的交易。

众所周知,Apple Pay能够让用户通过手机完成店内、APP内以及网页上的各种支付要求,方便快捷。

而Eckoh声称,将Apple Pay的支付方式延伸到语音通话能够增加它的易用性和安全性,比如当我们对话联系中心客服时就能方便的使用它。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目前这项概念方案的验证流程是这样的:当消费者接通客服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需要进行相关支付操作时,系统会发送一条短信链接到消费者手机的Apple Pay 客户端,这时候需要消费者确认(指纹验证)这笔交易,之后工作人员才能得到确认反馈。

随着无卡交易欺诈的上升,支付的安全性得到了更多的关注。Eckoh则表示,通过Apple Pay授权的交易比其它传统的电话交易更加的安全,Apple Pay拥有完整的安全体系,加上苹果的系统以及指纹识别、SE芯片等安全加持更加巩固了安全性。和Apple Pay普通的线下支付流程一样,通过Token技术,消费者的银行卡信息不会被分享给联系中心的工作人员,这样确保了交易的最高安全等级。

不过在小编看来,通过点击短信链接跳转到Apple Pay的指纹识别,这样的方式多少有些安全隐患,尤其是在短信诈骗如此严重的当下,如果是恶意短信是否有可能窃取消费者的指纹信息,拦截交易甚至盗取资金呢?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