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开发出新的身份验证技术 手机对手指拍摄即可识别


2016-10-24 20:19

据日本NHK新闻网10月24日报道,日本日立制作所开发出一项新的身份验证技术。只要用智能手机的摄像头对准手指拍摄,获取静脉形状,就可以识别身份。

此前,已经有银行的ATM等使用手指或手掌的静脉形状验证身份。此次日本开发的新技术,属于此类生物识别技术。

日立制作所开发出用智能手机进行生物识别的技术

使用者需要事先在智能手机安装一个专用应用(APP),再将镜头对准手指拍照,获得的图片经过特殊技术分析后,读取出静脉的形状。如果同时拍摄4根手指,可以提高精度。

使用静脉进行的生物识别,比指纹更加难以伪造或冒充。在日本,日立制作所开发出了用手指验证的方法,富士通开发出了用掌心验证的方法,都被银行的ATM等广泛使用。

此次开发出的新技术,可以用于个人智能手机。相关人士希望在明年投入实际运用,用在网购结算或者网络银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