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卡拉分公司再领央行罚单 管理分公司成收单企业难题?


2016-10-28 15:55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卢华秋

10月27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发出最新行政处罚公示,拉卡拉支付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因未按规定开展客户身份识别、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以及未按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被处以25万元人民币罚款,并对一名相关责任人员处以人民币2万元罚款。处罚决定日期为10月25日。

早在今年3月份,拉卡拉宁波分公司未落实特约商户实名制,被央行责令暂停在宁波地区银行卡收单业务一年。其中,虚假商户比例高达65%。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宁波分公司是浙江分公司下面的二级单位,业务体量较小,违规商户拉卡拉自身在查出的当时就已被关闭。因此,对拉卡拉收单整体收单业务影响不大。

自成立以来,拉卡拉都相当重视分公司的扩张,目前在全国各中大城市基本都设有分支机构。扩张速度带来业务提升的同时,也加大了自查的难度,简单来说也带来了管理上的压力。这种情况下,分公司为了业务发展行走在监管边缘,偶尔越过监管的红线也是在意料之中的事了。事实上不止是拉卡拉,包括瑞银信、中汇支付、银联商务,甚至是银行等分支机构都有遭央行处罚的经历。

2015年拉卡拉全平台交易规模超过1.6万亿,整体扭亏为盈,盈利超过1.26亿元。如何在收单业绩、分公司管理以及监管政策间合理权衡,成了许多收单企业必须考虑的事。

附表:近年央行开出的罚单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