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 与比特币合作 为什么对双方都是好事?


2016-10-31 9:12

不久之后,你就能在 Paypal 上使用比特币进行支付了。只不过,这个支付的限制挺多——你得生活在北美地区,而且用处必须是购买数字商品。

9 月 23 日, PayPal 宣布它将与 BitPay, Coinbase 以及 GoCoin 这几家最大的比特币中间商合作。不久之后,使用 PayPal 的买家能用比特币支付在线游戏、数字音乐这样的商品。

PayPal 母公司 eBay 的 CEO John Donahoe 在今年六月的一次采访中说,比特币将会在 PayPal 的未来中扮演重要角色,他们必须在数字支付里支持电子货币。

这段话被媒体广泛报道,并被视为 PayPal 和 eBay 全面结合比特币的标志。

这个月早些时候,PayPal 旗下的移动支付平台 Braintree 也声明要接纳比特币作为支付手段——这样,使用 Braintree 作为支付终端的移动应用也就能接受比特币付款。也许不久之后,你用 Uber 打车可以用比特币结账了。

这两个消息对于比特币来说是重要的一步。自从在包括中国的多个国家被禁,比特币的交易行情一直不太理想,也慢慢失去了当初常上新闻首页的势头。比特币能否成为一种有实际价值的流通货币,全看它是否能有足够好的流通性。被电子支付的标准 PayPal 接纳是个重大利好。

不过,对于 PayPal 而言,它接纳比特币的一步走的非常谨慎。与传统 PayPal 支付不同,目前你还没法直接在 PayPal 上使用比特币——所有交易需要通过第三方比特币中间商来完成。这意味着它不需要在自己的平台上储存任何比特币,也直接规避了比特币的价值波动和合法性风险。

从 John Donahoe 对于比特币的态度看,我们离全面支持比特币的 PayPal 不会太远。

作为无可替代的全球化支付平台,PayPal 在 2014 年第二季度的交易额同比增长了 5.8%。不过在电子支付领域称霸太久,它也面临很多后来者的挑战,比如越来越多人使用的多币种信用卡,VISA 和万事达的全球整合,和诸如支付宝类竞争对手的海外扩张。

拥抱一个真正全球性的货币,对于 PayPal 来说是件好事,也是为了活下去必要的一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