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海外继续扩张 投资Ascend Money欲造泰版“支付宝”


2016-11-1 14:44

11月1日,蚂蚁金服与泰国支付企业Ascend Money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蚂蚁金服将对Ascend Money展开战略投资,并通过输出技术和经验把支付宝模式复制到泰国,未来五年有望服务泰国一半以上网民。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除资本层面外,双方将在产品技术、业务模式、市场运营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Ascend Money 将参照蚂蚁金服的业务模式,拓展线下支付、小贷等应用服务场景,让泰国民众可以用手机实现购物、餐饮消费、打车及公共缴费等。同时,Ascend Money也会接入支付宝“全球收全球付”支付系统,让泰国民众可以用手机买遍全球。

公开资料显示,Ascend Money 为泰国正大集团旗下企业,分别拥有True Money 和Ascend Nano两大金融服务持牌平台。其中True Money提供借记卡和电子钱包服务;Ascend Nano则定位小额贷款和个人贷款平台,向泰国中小企业和用户普及互联网信贷服务。

数据显示,目前泰国的网银使用占比不到20%;泰国网购消费中,75%的付款仍然使用“货到付款”和“柜台付款”的方式完成,网银、电子钱包等在线支付方式占比只有10%左右,整个电子支付市场发展水平相当于10年前的中国。

此次投资泰国Ascend Money 意味着蚂蚁金服全球化的版图的再一次扩张。去年蚂蚁金服入股泰国的移动支付平台Paytm,16个月时间,Paytm的用户从2000多万跃升到1.5亿,成为全球第四大电子钱包。此外,去年蚂蚁金服还参股了韩国互联网银行K-Bank。

据透露,截止今年10月,蚂蚁金服的实名用户超过4.5亿,其中境外用户4000万户,加上合作伙伴Paytm服务的1.5亿用户,意味着蚂蚁金服在海外的用户已经接近2亿,占总用户3成。

蚂蚁金服国际事业部总裁道格拉斯·费根表示,相较于自己独立成立各国公司,蚂蚁金服更倾向于选择对当地市场了解、持有牌照的当地合作伙伴,为其提供科技、风险管理等帮助。印度、韩国、泰国之后,蚂蚁金服计划在全球更多的国家复制普惠金融模式,以利他式的方式推进蚂蚁金服全球化。

此外,针对蚂蚁金服的上市问题,费根表示,上市对公司有好处,但是对蚂蚁金服IPO的时间表和上市地点还未有计划。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