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银行区块链联盟欲打造实施支付平台


2016-11-2 14:34

一个日本银行联盟计划使用区块链合资企业SBI瑞波亚洲有限公司(SBI Ripple Asia)的技术来打造一个新的实时支付平台,该联盟已经扩张到42名银行成员的规模。SBI瑞波亚洲有限公司(SBI Ripple Asia)是由日本SBI集团的金融服务事业分部SBI Holdings与数字分类账技术(DLT)初创公司Ripple合作成立的一家新公司,旨在将Ripple的产品和服务重点推销至亚洲市场,包括中国,韩国和日本。

SBI 控股及其子公司SBI瑞波亚洲有限公司(SBI Ripple Asia)共同创建了该新联盟,并于2016年10月起正式运营,其任务是发展使用区块链技术的支付与结算业务。初始成员包括日本几家金融公司,如横滨银行银行和SBI Sumishin 网络银行有限公司。8月份之时,一开始正式公布的初始成员中有15家银行,SBI瑞波亚洲有限公司(SBI Ripple Asia)最初估计的联盟成员数量最多达到30个。

SBI在声明中表示:“因为得到了众多金融机构的热烈反应,所以联盟最终发布的成员有42家银行。预计阵容发布后金融机构成员还会进一步增加,因为加入申请还会持续受理。”

SBI瑞波亚洲有限公司(SBI Ripple Asia)表示,该联盟将会从技术和操作角度,讨论通过“使用区块链和其他新技术,合并国内交易和外汇服务,并打造24小时的实时汇款基础设施”以此来提升国内交易和外汇服务中所需要的步骤。

该联盟已经设定好了截止期限为2017年3月,届时将在完全的商业部署之前发布一个概念验证。

有消息称SBI控股计划斥资300万英镑推出数字货币交易所。SBI控股已经成立了新的分支机构--SBI虚拟货币(SBI Virtual Currencies),其目标是抓住"新的资产管理机会"。

此前在5月份之时,日本监管方开始承认虚拟货币并放松对银行投资数字现金的限制。

SBI没有披露上述支付交易平台将使用的货币细节,但是该消息却引燃了很多数字货币论坛的热情,人们认为Ripple的原生数字资产XRP将有机会公开交易(public listing)。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