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光闪付”横空出世 微信商标争夺战打响


2016-11-7 8:36来源:移动支付网

【这一周】为移动支付网打造的轻阅读栏目,关注移动支付行业一周热点,涵盖各大新技术创新及应用领域等。

1:绍兴试点手机“光闪付”

近日,柯桥区轻纺城综合市场里流行一种新型的买菜方式——“光闪付”。顾客拿出手机“咔嚓”一闪,菜价就结清了,不但有电子小票,还可以电子化追溯食品来源。

点开“闪易”APP,用摄像头对准屏幕,点击手机上的“闪一闪”按钮,闪光灯一亮,钱就付了。随即跳出一张电子小票,小票上清楚地显示了商户的名字、电话,及商品的名称、重量、单价、实际金额。点击手机页面里商品名称下方的“可追溯”,跳出一张“食品溯源”的页面。

来源:绍兴晚报

2:“微信支付”商标争夺战打响

日前,北京中欣银宝通支付服务有限公司以“肯德基”使用“微信支付”涉嫌构成商标侵权为由,将上海肯德基有限公司诉至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法院,要求法院责令被告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使用“微信”商标提供收付款方面的金融服务,销毁在其营业场所摆放的“微信”宣传广告,判令被告赔偿原告经济损失人民币约计50万元。

“微信”商标的曾经拥有者为北京中欣安泰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正是银宝通的参股投资方。但是该商标已经于2015年10月23日开始了注销流程,理由是拥有者已连续3年停止使用商标。

当前微信支付商家已十分普遍,由此引发的商标侵权案会否出现更多被告,值得关注。目前有关“微信”“微信支付”商标均未获商标局通过。腾讯方面就“微信”商标也曾提出申请,结果都被驳回罢了。今年年初腾讯也提起了“微信支付”商标的注册申请,目前尚在走流程。

来源:移动支付网

3:ATM取款机上的指纹识别你还敢用吗?

很多安全报告说,生物识别技术会取代密码,成为身份认证的主流方案。这件事真的靠谱吗?早在2014年,Chaos Computer Club的安全研究人员Jan Krissler给德国联邦部长随便拍了几张照——那些照片是这位部长在出席某次新闻会议时拍下的,仅是利用“普通相机”,Krissler就获取到了部长同志的指纹。

他在年末的Chaos Computer Conference大会上表示,从不同的角度拍摄部长的手指,就能构建精确的指纹数据。随后在去年的某安全会议上,Krissler又展示了从互联网照片中获取虹膜数据的方式。这不是坑爹吗?

过去针对ATM取款机的攻击技术,主要就集中在ATM Skimmer之上,但显然专攻ATM的黑客也不是吃素的,近期他们已经在研究新一代ATM Skimmer了,完全可以搞定生物识别技术。

来源:FreeBuf.COM

4:规避支付宝提现收费新方法出炉!

从上个月12日开始,支付宝跟随好基友微信支付的步伐走上了提现收费这条“邪门歪道”,一时引来众多网友吐槽。大家都纷纷假装有两万块(支付宝免费提现额度)资产,含泪指责支付宝“你变了”。

现在又多了一个方法可解决这个问题。网商银行近日宣布,用户在网商银行中,支付宝账户和银行账户间的资流转,都是免费的。网商银行还特别强调,其中因支付宝提现产生的手续费由网商银行买单。

事实上该行为就是在赤裸裸的推销自家银行,以鼓励那些常用支付宝、流水较大的个人用户转向网商银行。

来源:移动支付网

5:“银联标准”二维码支付上线

记者日前从民生银行获悉,该行已正式上线“民生付扫码”新功能,严格按照最新银联支付标准与业务规范,成为首批上线的银联标准二维码支付产品的银行。用户通过民生手机银行,可进行个人之间二维码收付款,实时到账且无任何手续费。

目前,第三方支付机构相继对提现加收手续费,支付账户内的资金不再能免费回到个人银行账户。而“银行系”二维码支付在这一方面具备优势,个人付款、收款均无手续费,且个人间交易资金实时即可到账。此外,“民生付扫码”将支持个人向商户付款小额免密功能,操作便捷;二维码采用Token技术,本身不包含账户敏感信息,提供银行级安全保障。

来源:中国金融网

6:首款交通信用支付产品体验报告

深圳通携手中国工商银行及中国银联在深圳推出全国首张智能充值城市一卡通“工银深圳通欢享卡”,开启了交通领域“先消费后还款”的创新模式,这一模式也引起了业内关于“信用支付”的讨论,许多业内人士认为信用支付是未来交通支付的发展方向。

该卡属于信用卡的附属卡,因此办理的前提是必须先拥有工行的信用卡。卡片最大的特点就是支持深圳通功能,并且深圳通余额无需充值,深圳通账户直接与信用卡主账户相关联,信用卡授权深圳通账户一定的信用额度,额度用完之后自动实现充值,所有消费款项通过信用卡主账户实现笔笔扣收,使用的信用额度按月还款。

遗憾的是该卡只有电子现金功能而不支持联机闪付。目前,深圳通账户额度只能先在工行网点进行预设,未来消费者可以自己在鹏淘客户端进行额度的设置,并查询相关的消费记录。

来源:移动支付网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