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周讯】南通市民卡兼容两套标准 互联互通离我们多远?


2016-11-7 8:51来源:移动支付网

●记者从南通市民卡公司了解到,根据交通部和住建部最新公示,兼容交通部和住建部标准的南通市民卡已在全国104个城市实现了互联互通。其中包括江苏全部13个省辖市,及除张家港外的苏州、无锡全部县级市,也包括了青岛、厦门、三亚、昆明、大理、重庆等旅游城市,最远包括澳门特别行政区。互联数量还在持续增长中。

●本周记者从广佛地铁了解到,地铁闸机改造升级有望在今年底完成,届时市民可在改造后的闸机通过刷银行卡、苹果pay、三星pay等支付方式过闸乘车。

●移动·淮安市民卡是淮安移动和淮安市民卡联合推出的移动互联网支付业务。淮安市民只需携带支持NFC功能的手机,更换一张专用的NFC-SIM卡,就能通过“刷手机”享受租用公共自行车、乘坐有轨电车、借阅图书、电费缴费等市民卡服务。

●10月26日晚,一则寻人启事在朋友圈,微博刷屏不断,#寻找李子壬# 话题阅读量更达到260万,原因是在上海静安一中学就读的学生李子壬失联。最终,由于该小孩所持的公交卡为互联互通卡,发卡方上海公共交通卡股份有限公司据此通过同为互联互通城市太仓上传的互联互通公交消费数据,查到了走失学生在太仓的消费记录,顺利将孩子找到。

●10月31日消息,根据三星盖乐世社区的消息,三星S7 Edge即将迎来安卓7.0系统更新内测,今年内测地点可能包括三星盖乐世空间和三星盖乐世社区。本次安卓7.0内测还将来全新的UX界面,同时据微博网友反馈,很有可能解决升级PJ3后三星S7/Edge用户遇到的NFC-SIM卡失效的问题。

●近日,清华大学四名在校生研制出一种出行神器,号称“最牛公交卡”。该卡大小与市政公交一卡通无异,一张卡造价只需50元。这张卡是一卡通和银行卡的“合体”,可以刷公交地铁,还可显示换乘路线。

●根据外媒报道,近日支持苹果 Apple Pay 支付服务的美国银行和信用社又增加了 23 家,而这也是苹果在 11 月份公布的第一份 Apple Pay 新增合作银行机构的名单。

●本周,来自金雅拓的一项调查显示,有超过三分之二的智能手机用户会使用手机银行应用程序,同时有接近80%的消费者表示对于一款支付应用,其安全性和可靠性是最重要的属性。来自巴西、荷兰、南非、新加坡、英国和美国的1300名成年智能手机用户参与本次调研,调查结果显示,“建立移动应用信任,需要从消费者视角入手”。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