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黏土破解iPhone指纹 附:教程


2016-11-8 9:11

指纹支付,指纹解锁等指纹识别功能已经逐渐替代传统的密码,深受机友们的喜爱。免去输密码的烦琐,指纹识别真的安全吗?

看完大触们的解锁演示,我默默把手机里的 Apple Pay 关掉了。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的 KaiCAo 和 Anil K. Jain 找到了一种简单的破解手机指纹方法,整个过程15分钟都不到。

只需要一台普通的喷墨打印机,特制的AgIC导电银墨水和特殊相纸。把指纹打印出来就能解锁了。

制作首先要对指纹进行扫描,对扫描出的图片调整一下,使指纹清晰可见;接着用上面的设备和材料把指纹像A4纸一样打印出来,一枚伪造“纸纹”就搞掂了。

测试人员已经成功解锁了三星 Galaxy S6 和华为荣耀7。据他们披露,wuli 三星手机最容易解锁了。

解锁了三星,苹果也别想逃。

早在今年MWC世界通讯大会上,指纹识别技术公司Vkansee 仅用一小块黏土(小孩玩的那种)就把一台 iPhone 的 Touch ID 给破解了。Vkansee 公司总裁 Jason Chaikin 向在场的记者进行了现场展示。

各位果粉想测试 Touch ID 的童鞋可以试试,其实那些指纹解锁都没绝对安全!而制作一个指纹黏土也十分简单。

首先挤一圈牙科所用的石膏材料,然后把手指放上去压出指纹,等其固定成型。

接着把黏土在模型上一压,你的指纹就出来了。

那么来试一试真的能解锁么?

答案是:可以的。

虽然不是很灵敏,需要多尝试几次,但是最终还是把 iPhone 给解锁了。

公司总裁表示,虽然指纹模需要本人制作,但是以当前的技术还无法分辨它的真伪性,除了 iPhone 外,其他有指纹识别的手机都可以用相近的方式解锁。

或者会有读者质疑这些都还不是要用到本人的指纹?那算什么破解。

看TVB 长大的都知道,要找一个指纹也不是很难,处处有留下指纹的可能。要知道某些厂商的手机后盖可都成指纹收集器了。

FBI 和苹果旷日持久的撕 X 闹得风风火火,是因为挂掉的恐怖分子用的是 iPhone 5C 没有指纹解锁!如果那个恐怖分子所用的手机是 5S 或以上的 iPhone,可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早就结束了。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