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支付宝银联那点事 从Money20/20看未来支付


2016-11-14 8:50来源:移动支付网

【这一周】为移动支付网打造的轻阅读栏目,关注移动支付行业一周热点,涵盖各大新技术创新及应用领域等。

【点击标题】可直接阅读原文。

1:双11 支付宝、银联那点事

11月11日,据移动支付网读者聂某人反馈,不少用户在双十一凌晨0点左右,在天猫和淘宝客户端下单之后,支付发生某些诡异的显示。支付失败后,跳出“UnionPay is error,build UnionPay order fail ……”的英文字样,而“UnionPay”正是中国银联注册商标。

11日中午,不知道出于怎样的心情,银联正式就此事发出声明,“UnionPay”是中国银联的英文字号与注册商标,中国银联对其享有法定权益,未经授权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擅自使用。对于任何侵害银联音频权益或恶意损害银联声誉的行为,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随后蚂蚁金服品牌与公众沟通部总经理的@蚂自达 发表对此事的回应,此事是由于淘宝工程师定义了错误的代码,英文不好所造成。合并支付本应为“combined payment”,但偏偏就这么巧写成了“UnionPay”,“这个锅该我们自己背,谁也抢不走”。

来源:移动支付网

2:银联、Visa、万事达卡如何布局区块链?

中国银联和国际商业机器(IBM)于九月份完成了一个试点项目,主要利用区块链技术提供来自多个银行的忠诚度积分。

Visa(V)最近公布了和Chain公司合作推出的Visa B2B Connect的预览版。Visa B2B Connect是一个基于Chain Core(一种企业区块链基础设施)的新平台,旨在为金融机构提供一种具有成本效益,快速,透明且安全的方式,来处理全球B2B支付。

MasterCard在其区块链相关倡议上和Visa相差不大,它为开发者提供了区块链API(区块链核心API和智能合约API)。MasterCard说:“通过允许企业和金融机构在分布式账本上进行交易,我们的区块链催生了数字化价值转移的新的商业机会。”

它强调了安全性、可扩展性和智能合约是其核心特征。

来源:零壹财经

3:又一家银行推聚合支付产品

兴业银行银银平台近期推出的将支付宝、微信支付、QQ钱包、掌柜钱包等市场上主流移动支付方式集成并提供给银行及其合作商户使用的创新支付产品“钱e付”。

支持PC客户端、手机APP、POS机、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商户接入方式,方便消费者通过支付宝、微信支付等多种时下通行的支付方式扫码消费。

依托银银平台庞大的服务网络和客户资源,通过聚合扫码支付这种新型支付方式,将移动支付从一二线城市延伸到更多的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地区的城商行、农联社、村镇银行等中小金融机构,让智能金融服务惠及更多的消费者。

来源:中新网

4:这几个城市都能用支付宝缴医保社保

在职人员的医保、社保一般都由单位缴纳,那如果是非在职人员或者创业者呢?如何方便快捷的自己缴?对于南京、西安、芜湖的创业者而言,答案很简单:支付宝上动动手就搞定了。

据悉,支付宝已经在这些城市率先开通在线缴纳社保的服务,下一步还将扩大到全国更多城市。

进入支付宝城市服务功能,南京市民可以在首页醒目位置找到“灵活就业人员缴费”,点击进入之后,系统会自动匹配用户相应的社保卡信息,完成社保信息的查询和缴费。

来源:快科技

5:从Money20/20看未来支付

近日,全球顶级尖金融峰会Money20/20在美国拉斯维加斯落幕,尘埃落定之后人们开始将目光转向了大趋势和重点话题,作为一场专注于未来金融支付趋势的行业盛会,本届关于支付的讨论也不例外,历届Money20/20都吸引了众多优秀的支付企业、金融机构以及科技公司参展。

未来支付的趋势是什么呢?在如今看来零售商在支付领域的动作是让人刮目相看的,显而易见,支付正在发生着前所未有的改变。那么,是什么在推动着零售商的改变?未来的零售商会变成什么样呢?

Money20/20则显示了在未来支付不再是一件苦差事,而是一个值得投入的、有回报的体验。随着移动网络的发展,拥抱变化的同时,升级其在店内和APP内的支付体验,零售商们毫无疑问能够在这个全新的环境里找到合适的位置。

来源:移动支付网

6:全国城市一卡通TSM平台又添一家

11月7日,基于众城通TSM平台,由通卡联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市民卡有限公司、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通力合作的手机杭州通服务体验版正式上线!

手机杭州通服务对象为需要在杭州地区享受城市通卡服务并且持有小米5的用户;手机杭州通服务内容为空中开卡、空中充值、交易查询(限时免开卡费)!手机杭州通服务范围为地铁、公交车、道路停车、水上巴士、超市、便利店、加油、农贸市场等“杭州通”特约商户(出租车、公共自行车租用服务暂不支持)。

目前指定支持机型为小米5,服务城市为杭州,后续将会有更多机型和手机品牌支持更多城市的手机城市通服务。

来源:移动支付网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