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周讯】小米公交卡支持机型达6款 建行推出“龙支付”品牌


2016-11-14 9:06来源:移动支付网

●11月7日,基于众城通TSM平台,由通卡联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市民卡有限公司、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通力合作的手机杭州通服务体验版上线,手机杭州通正式支持小米5用户。

●9日消息,小米支付在官方微博宣布,小米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在小米Note2和小米Mix正式上线。随着对这两款最新设备的支持,小米公交卡目前支持的机型已经达到6款。

●9日,中国建设银行在北京正式宣布推出“龙支付”,这是建设银行运用互联网思维、打造金融生态系统、围绕客户体验推出的统一支付品牌,也是同业首个融合NFC、二维码、人脸识别各种技术,覆盖线上线下全场景的全新支付产品组合,受到业内外的高度关注。

●上周华为于慕尼黑正式发布最新旗舰MATE 9,集成了安全级安全芯片的麒麟960正式商用,华为官网也将符合央行、银联安全认证作为重要卖点之一。通过华为相关人士透露,其NFC功能是MATE系列产品的默认选项。

●近期,智慧城市的建设逐渐走进人们的生活,部分城市开始试点“智慧菜场”,河南许昌的智慧菜场全面支持银联卡、NFC云闪付及Apple pay等多种支付方式,只需将交易介质靠近POS机便能完成款项支付。同样的还有江苏昆山和兴化的部分菜场,也支持各类云闪付。

●近日,记者从一卡通公司了解到,长安通实名卡采用电子账户和电子钱包两张方式,其中电子账户的余额可以挂失并转移到新卡,而电子钱包则采用离线消费,数据在挂失24小时后才能更新到后台,因此24小时内的资金损失由持卡人承担。

●9日,普华永道全球《2016年全零售:他们说想要一场颠覆》报告显示,中国有近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更愿意选择手机支付。移动支付功能的受青睐程度在这一年中得以快速增长,2015年全球有12%的受访者更愿意选择手机支付,是上一年度的4倍(2014年为3%)。2015年,有32%的中国受访者更愿意选择手机支付,较上一年也翻了一倍。

●继今2016年8月与10多家银行推出「HCE MasterCard手机信用卡」,近日台湾移动支付公司表示,包括兆丰银行、第一银行、华南银行、新光银行、永丰银行及台新银行等6家「VISA手机信用卡」,也加入「t wallet+移动支付APP」的服务,只要透过下载「t wallet+移动支付APP」,再将手中的VISA、MasterCard信用卡「拍」进手机,就可走到哪「哔」到哪,手机就是信用卡。

●近日,在Kickstarter上众筹的EndlessID手环,将可穿戴设备和NFC技术结合到一起,能够让我们更安全也更方便的使用那些被保存到智能手机上的个人数据。

●近日,美国智能门锁技术提供商OpenKey获得800万美元融资,该公司利用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NFC)、射频识别技术(RFID)以及蓝牙技术与酒店客房门锁进行配对,从而实现客人无需使用钥匙就能进入客房。

●芬兰出版社Otava出版有限公司日前推出一本内置NFC RFID标签的儿童书籍,提供了另一个娱乐层。读者们可以通过使用安卓移动设备读取图书进行听歌。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