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东莞市达成战略合作 非接终端覆盖率90%


2016-11-14 9:38来源:移动支付网

11月11日上午,“移动支付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东莞市移动支付创新推进会议暨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银联战略合作意向书签约仪式在市政府一楼举行。东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科,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副局长李升高,中国银联上海总部联银创投助理总裁徐晓强,东莞相关政府部门及部分金融机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移动支付终端覆盖率已达90%

目前,东莞市33家商业银行已累计发行金融IC卡超过3500万张,位列全省地市第一;支持移动支付受理的终端覆盖率达到90%;通过银联渠道清算的金融IC卡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均位居全省地市第一;东莞市涌现出“菜篮宝”、“校园一卡通”、社保卡“诊疗一卡通”等创新性强、科技含量高、实用性大的一系列支付创新项目,极大地便利了广大市民的生产生活。

张科指出,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推进移动支付创新,希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的开展,充分发挥市政府的资源优势和中国银联的平台、技术、经营管理优势,不断培育经济发展新动力,更好地推动东莞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将在五方面展开具体合作

会上,市政府与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东莞通项目合作意向书。

根据协议,中国银联和市政府将在市民卡、移动支付、网络金融、智慧城市建设、大数据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其中,中国银联将在东莞启动“市民卡”工程,以城市公交、停车缴费、景区门票、水电气缴费等业务为切入点,逐步丰富和完善市民卡应用服务内容,面向东莞市推广,实现在政府公共服务、社会服务、银行卡服务、商业支付服务、个性化服务等应用领域的融合互通。此外,市政府和东莞银联还将共同支持东莞通公司的系统平台成为东莞市金融IC卡多应用核心平台,及以市民卡业务为核心的唯一智慧支付平台。

移动支付方面,双方将积极探索移动金融产品创新、应用创新,推动发行符合中国金融移动支付标准的移动金融产品,实现在地铁、公交、出租等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并拓展金融应用服务和各项金融创新服务,如在线有卡支付、手机征信、手机信贷等,构建智能、便捷的移动金融公共服务体系,促进金融服务创新,提升金融业发展质量。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