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区块链支付Circle创始人探讨:跨境支付是否会终结?


2016-11-14 12:08

我们并不会说发送电子邮件是一件跨境的行为,尽管当我们向身处土耳其或是英国的朋友发送邮件的时候的确是一种“跨境”,但因为我们只是用鼠标点击发送,邮件就寄出去了,所以我们感觉不到这其中的“跨境”。

Circle的创始人兼CEO杰拉米·阿莱尔最近接受媒体采访,探讨了Circle的商业行为——该公司正在致力于革新汇款方式,让汇款就像寄邮件一样简便快捷。

Circle联合创始人兼CEO 杰拉米·阿莱尔

改变资金的转移方式

我们生活的这个时代拥有开放的网络和软件平台,使得通信、媒体共享、内容信息的发现都具有了互操作性。人们利用网络和消息平台以新兴创新方式进行交流,由此,过去常常伴随成本和摩擦而来的任务现在已经省去了很多麻烦和复杂。

但是当资金转移涉及到跨境的时候,不管是汇款人还是收款人都会遇到许多复杂的问题以及成本的麻烦。

但是阿莱尔表示,现在有了社交支付平台Circle,他们的目标是创建一种新型的消费支出账户,不是通过传统的实体设施而是通过数字化的方式提供服务。

他们希望能建立起新的模式,让价值交换能够全球通行,就从最自然的网络开始做起——让人们能够在自己的社交圈子里进行汇款。

他解释道:“从根本上来说,(Circle)是想建立起一个新的全球消费者金融公司,我们的出发点是致力于社群支付。我们想要让消费者之间的价值交换变得数字化、能在世界各地通行、能跨货币工作、能够即时服务并且让消费者免费使用。”

通过Circle,用户能够把他们已经支付过的银行账户与收款人相连,让收款人能够立刻收到钱款。阿莱尔还补充说,这种汇款可以基于他们自己国家的货币,也可以通过blockchain在全球范围内寄送财物价值。

Circle的秘密武器

Circle是一个基于云的,多币种全球实时结算平台,它基本上承担每笔交易的风险,以确保钱款可以立即发出和接收。

“在大多数情况下,无论是县县之间还是全球范围内,现有的(支付)模式并不能立即转移价值……因为钱财并不能即时转移。如今,除了极少数特例外,我们不得不要承担风险,基本上都要为人们提供贷款以便利及移动这些资金。”阿莱尔说道。

这就意味着Circle必须要构建一个AI机制的风险引擎,让他用机器而不是人员来承担90%的风险和合规决策。

这样,Circle便承担了交易的信用风险来让钱款即时转移。阿莱尔指出,从第一天起,如果blockchain技术能作为一种协议支持现有的货币系统,以便在全球范围内实现更快(和可互操作性)的结算,那么公司比特币的收益就是确定的。

尽管消费者和企业可能不知道,但他们肯定也是想要从基于blockchain的数字资产转移中分一杯羹。

“他们可能不会这么说,但他们肯定想要好处。他们想要更快的速度、更低的成本、安全开放全球覆盖的服务,这是其他互联网协议也能提供的同样的好处。”他表示。

Circle还利用blockchain技术来支持世界各地货币的互操作性支付。

但是比特币和blockchain技术只能被用作社交支付平台的互操作层,这意味着只有在Circle不参与的数字钱包市场的资金流转中,它才会发挥作用。

阿莱尔解释说:“任何我们在监管能力下推出的市场,以及任何我们交易银行系统中的本地货币的市场,都只在我们自己的分类账中发生。”

克服初期困难

P2P是Circle的第一个用例,阿莱尔表示这一分支是一个非常巨大 开放的领域。在西方国家,社群支付仍然是一个新兴的类别,尽管Venmo在美国市场处于领先地位,但他表示与全球正在进行的P2P交易总量相比,该公司的交易额还是处于低迷的状态。

阿莱尔提到:“只单单在中国,就有超过5亿的P2P和社群支付的活跃用户。而在美国,活跃用户的数量可能不足1千万,在欧洲甚至更低。”

他认为,推进这种使用率是一种功能,它无缝的集成到人们常用的核心消费者app中——换句话说,将发送和接收资金的情况怎样发生的以及在哪里发生的融入情境之中。他相信这就是社交信息空间,它具有利用社群支付产生的“内置网络效应”的额外优势。

“创造那些令人愉快的用户体验是我们持续推进使用率的重要方法。”阿莱尔补充道。

使用它的人越多,它就会变得越有用,这也就促使着更多人使用它——这就保持了良性的循环。

不要更多跨界

阿莱尔表示,在更高层次上,他认为跨境支付或对消费者汇款的整体概念很快就会过时。就像是电子邮件或是说国际互联网浏览会议没有跨境定义,全球支付总有一天也会是同样的情况。

五年来,他认为会有更重要的地区公司和全球公司会使用类似的开放协议模式,升级全球支付无缝体验,让它与人们之间的交互相融合,比如说通过信息和其他通讯平台。

阿莱尔指出:“我们不仅仅希望开发社群支付,我们绝对需要建立一套更广泛的消费者金融支付。社群支付只是我们的起点。真正重新定义支出账户、用户体验才是我们真正感兴趣的地方,以便人们存储在自己支出账户的价值。”

阿莱尔认为,这意味着未来的金融服务公司可能是当今的科技公司。

“我觉得,由软件、技术和消费者驱动的公司——以及从中获取规模和效率好处的——真的可以助力创建出一个银行和其他可能的新体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