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NFC充值再添吉林通 目前已支持7省市交通卡


2016-11-15 9:06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佘云峰

14日消息,支付宝正式开通吉林通卡公司发行的CPU卡NFC充值功能,通过NFC手机下载最新版支付宝APP即可为吉林、敦化、和龙、安图、汪清、图们、延边互联互通卡完成充值。

据NFC产业网了解,这是支付宝城市一卡通产品支持为重庆、青岛、厦门、南昌、绍兴、台州等6个城市的公交充值之后,NFC充值服务再次扩展支持城市。

而早在2014年,支付宝就推出了“未来公交计划”通过NFC手机空中发卡,实现手机代替公交卡,首批只支持台州,而由于台州是住建部互联互通城市,因此理论上支持当时三十多个城市的通刷,这样的方式在当时受到了其它通卡公司的抵制;之后“未来公交计划”又先后在南昌、宁波、福州等地试运行,然而由于支持机型太少结果并不乐观,而后不了了之;一直到今年6月份,支付宝似乎已经放弃了“未来公交计划”的名号,默默地开通了苏州、深圳、武汉三地的手机公交卡功能。

所以,截止到目前为止,支持支付宝手机交通卡的城市包括台州、苏州、深圳、武汉4个城市;支持开通手机公交卡的机型包括OPPO N5117、N1mini(N5110)、N3(N5207、N5209)和三星note4、魅族 PRO 5在内的几款机型。

本次支付宝的NFC充值功能是支付宝联合通卡联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吉林省通卡支付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的,理论上只要是具备NFC读写功能的智能手机就能支持充值。此次NFC充值功能的城市补充,是不是意味着支付宝“未来公交计划”的重启呢?

考虑到支付宝目前已经在部分城市推行二维码乘公交的方式,NFC手机公交卡的项目的重启意义不大,但是NFC充值业务对于广大消费者还是有很大的便捷性,未来随着NFC手机的普及必定会支持更多的城市!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