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华侨银行首将区块链技术用于跨行支付


2016-11-16 9:28

华侨银行(OCBC)是一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上市银行,该银行将使用区块链技术在东南亚地区开启银行间支付。

在经过华侨银行与一家区域性及一家国际银行合作者之间进行过两次成功的支付交易试验之后,由当地新闻媒体新加坡金融科技新闻发布了公告。

该试验用到了由华侨银行和新加坡支付初创企业BCSIS联合开发的区块链平台。两个区块链支付交易试验已经公开。首先是华侨银行及其私有银行业务部门新加坡银行之间进行的一次当地资金转移。然后是在华侨银行新加坡部和华侨银行马来西亚部之间进行的一次跨境资金转移。

新加坡央行兼金融管理机构——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首席金融科技主管Sopnendu Mohanty评论了本次里程碑式的测试: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以及金融行业在过去两年间共同努力,致力于在新加坡打造一个欣欣向荣的FinTech生态系统。华侨银行的项目表明了我们银行的获利,我们能够将创新的技术用于解决复杂的商业难题,如跨境支付。”

银行补充说,本次试点交易测试成功意味着,如今支付可以更加安全和快速,而且由于没有中间商,费用会更低廉。

另外,之前华侨银行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银行账户之间的一笔国际交易,尽管是同一银行之间的跨境交易,但也通常需要花费一天才能结算。现在,华侨银行透露,有了区块链技术驱动,跨境转账“五分钟之内”就能够完成。

技术供应商BCSIS的管理主管Ricky Lim说道:

“区块链解决方案不仅会让银行在其网络中实现无缝的内部操作,而且还能与其他银行进行无缝的操作。我们将继续使用这项新型的技术,并与其他银行一起为用户创建超级支付体验。”

新加坡作为一个科技驱动型的国家,它毫无疑问是初创企业、国际扩张以及亚洲区块链技术开发的金融科技(FinTech)中心。IBM和纽约初创企业R3CEV都已经在新加坡成立了专门的区块链实验室。同时,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也一直在推动和支持区块链发展,而且近期还与印度和韩国政府达成合作来开发真实生活中公共领域的解决方案。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