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发行法定数字货币原型方案完成两轮修订


2016-11-16 14:55

中国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筹备组组长姚前日前表示,央行发行法定数字货币的原型方案已完成两轮修订,未来有望在票据市场等相对封闭的应用场景先行先试。但他同时强调,推出暂无明确时间表。

上海证券报周三(11月16日)刊登对其专访称,发行法定数字货币需要循序渐进,反复推敲和测试,不断积累经验,“可以选择一两个封闭的应用场景,如票据市场等先行开展推广,观察其使用效果,逐步积累经验,随时改进和完善,待成熟后再推向全国。”

姚前认为,央行研究发行的数字货币是指数字化人民币,从各国方案看属于法定加密数字货币,其本身是货币而不仅仅是支付工具。

姚前指出,关于法定数字货币技术路线的选择,大方向上可分为基于账户和不基于账户两种,也可分层并用而共存于同一体系。在设计数字货币时,也会对现有的货币政策调控、货币供给和创造机制、货币政策传导渠道做出充分考虑。

中国央行自2014年起成立数字货币研究团队,对数字货币发行和业务运行框架、发行流通环境等方面进行研究。

央行原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6月曾撰文称,数字货币技术将提升中央银行对货币发行和流通的控制力,使货币政策的运作和传导更有效,也能使货币政策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稳定与发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