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伦敦惊现基于区块链的非接支付卡


2016-11-17 8:46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可以说【每日Pay料】涵盖了当天移动支付相关主要信息,可方便各读者更省时、快速浏览业内新闻资讯。

区块链支付卡通过测试

伦敦金融科技公司SETL和全球审计巨头德勤(Deloitte)宣布合作研发一种非接触式卡片。这种卡片基于区块链技术,能够实时处理并结算小额零售支付。这个支付卡片已经成功通过100名用户的测试,计划在2017年年底投入商业生产。

央行数字货币原型方案完成两轮修订

中国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筹备组组长姚前日前表示,央行发行法定数字货币的原型方案已完成两轮修订,未来有望在票据市场等相对封闭的应用场景先行先试。但他同时强调,推出暂无明确时间表。

台湾移动支付交易额破18亿新台币

据台湾媒体报道,岛内移动支付发展越来越亮眼。根据台湾“金管会”统计,截至今年9月底,民众使用各式移动支付的总交易金额已达18.5亿元,显示在金融科技推广上,已经逐渐产生成效。

小米MIX支持北京一卡通

近期小米MIX获得了MIUI 8的最新功能升级,继首销当天开通的刷银行卡功能之后,近期又更新了北京一卡通的支持。作为MIUI今年的重磅功能,小米Pay目前支持21家银行的移动支付业务,小米公交目前已经支持北上广深等7个城市,长沙也即将开通小米公交功能。

骗支付宝补贴案件开审

今年“双11”刚刚过去,而有这么一些人却要为去年狂刷支付宝而买单。去年支付宝向警方发函举报温州14家水果卖场组织他人虚构交易,刷单套取“满立减”优惠,共计套取补贴26万余元。昨天,瓯海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

华侨银行首将区块链技术用于跨行支付

在经过华侨银行与一家区域性及一家国际银行合作者之间进行过两次成功的支付交易试验之后,该银行宣布将使用区块链技术在东南亚地区开启银行间支付。

京东集团拟剥离京东金融

京东集团董事会于11月15日批准一项计划中的重组方案,负责运营京东互联网金融业务的京东金融将被剥离,京东集团计划出让京东金融的全部股份。完成交易后,京东集团将不再拥有京东金融的法律所有权或有效控制权。

Samsung Pay公交卡内测

昨日消息,Samsung Pay已于近日开始了在中国的公交卡内测,首批参加测试的城市为北京和上海,但目前测试人员仅限于三星在华员工。Note 7夭折后,Galaxy S7 Edge作为三星首选旗舰型号,将率先支持公交支付。

Apple Pay国内再增7支持银行

苹果今天更新其支持Apple Pay支付服务的银行和信用社名单,增加了多家中国和俄罗斯的银行。包括:西安银行、包商银行、中国浙商银行、广州农商银行、宁波鄞州农村合作银行、青岛银行、浙江农村信用社。目前支持Apple Pay的中国银行和信用社已达39家。

多家银行提前执行央行政策

前段时间,央行发布相关通知,称明年1月起将取消信用卡滞纳金。近日,不少银行纷纷在距该政策实施仅有1个多月时,出台了“违约金”政策。对于违约金的收费标准,多数银行采取和原滞纳金同样的收费标准,按照每期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收取。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