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率先在全省实现景区受理移动支付“闪付”快速通关


2016-11-17 14:10

三亚天涯海角游览区受理移动支付启动仪式在天涯海角游览区举行?

11月17日,三亚天涯海角游览区受理移动支付启动仪式在天涯海角游览区举行。即日起,国内外游客无需窗口排队购票,只需持有智能手机或金融IC卡直接在景区闸机一挥,无需输密码或签名,也无需解锁手机和打开手机APP,即可在数秒内完成自助通关入园,与传统窗口排队购票、取票模式相比,极大简化入园通关流程,提升游客出行便利化程度。三亚天涯海角游览区为海南省首个可受理移动支付“闪付”通关的旅游景区,对今后在全市乃至全省范围内的热门旅游景区全面推广手机便民支付意义重大。

移动支付,主要指基于智能手机为介质的非现金支付方式,国内主要商业银行主推的手机云闪付、金融IC卡闪付、手机银行支付、扫码支付均属于移动支付范畴,具有安全性和快捷性的优点,可在开通免密面签功能的受理终端实现快捷支付。据银联商务有限公司三亚分公司总经理邢孔军介绍,三亚地区移动支付规模发展迅速,截至2016年3季度末,全市共有移动支付客户120万户;三亚地区移动支付受理活动终端占比达66.43%,远高于全省33.05%的平均水平,辖区市民和游客接受和使用移动支付手段的意识不断提升。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三亚市中心支行、三亚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办,中国银联海南分公司、三亚天涯海角游览区等共同协办。

2016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三亚市中心支行,着力改善旅游消费领域支付便利化水平,努力打通民生支付“最后一公里”。针对三亚部分门户景区在旅游旺季人流量大、游客购票难、等候时间长等问题,中国人民银行三亚市中心支行极力推动“移动支付示范景区”建设,组织中国银联海南分公司、辖区银行卡收单机构加快金融IC卡自助售票终端投放力度,并对部分客流量较大的门户景区闸机进行移动支付受理改造,借助时下最流行的手机支付方式实现游客快速支付入园,用行动诠释了“智慧城市、智慧旅游”的创新支付理念,为海内外游客创造了便利的移动金融支付环境,为“双修”、“双城”建设增添光彩。

下一步,将以“移动支付示范景区”建设为契机,以点带面将移动支付“闪付”模式拓展应用至城市公交、农贸市场、超市便利店、公共停车场等小额便民支付领域,打造惠民便民支付工程,积极助力智慧旅游城市建设。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