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央行即将测试区块链支持的数字货币


2016-11-17 14:28

据彭博社消息,这项计划的概念验证将会由区块链联盟R3CEV,以及8家银行和一家未透露名称的当地证券交易所提供支持。据称,新加坡发展银行(Development Bank of Singapore,DBS)、汇丰银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BoA)、摩根大通、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和东京三菱日联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都会参与进来。

MAS的管理主管Ravi Menon在周三的演讲中,表示参与本次测试的还有其它央行。而且,他相信,银行想要为传统银行交易消除成分和摩擦是他们参与此次活动的动机所在。

Menon说道:“如今,银行必须要通过某些特定的相关银行作为中间商来处理交易,这极大地浪费了时间并增加了成本。该项目标志着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迈出了央行探索发行数字货币的第一步。”

彭博社报道称,该测试将会以银行的存款现金为证券抵押给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MAS再向参与者发行数字货币。然后,该数字货币系统中的参与者可以交易数字货币,之后,可以赎回现金。

这个即将开启的测试与之前瑞士联合银行、德意志银行等和初创企业Clearmatics在8月份进行的测试十分类似。该项目称为“多功能结算币”(“Utility Settlement Coin”,USC),是初创企业Clearmatics发起的,四个全球银行瑞银、纽约梅隆银行、德意志银行、桑坦德参与测试。

USC 的运行系统被该联盟称为去中心化结算网络(Decentralized Clearing Network),让央行可以开放自己的实时全额结算服务,为央行发行货币提供更多渠道。进行该项目是为了了解央行掌握如何发行数字货币。

世界经济论坛此前在8月的一份报告中称,90%多的央行都在讨论应用区块链,预计世界范围内80%的的商业银行到2017年之前都会开始该技术的相应项目。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