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智慧菜场支持全支付方式 广东拟全省推行


2016-11-23 9:13

随着移动支付的广泛应用,广东着力构建的“智慧菜市场”开始用上了微信支付,真正实现了买菜不用带钱包,只要揣上一部手机即能在农贸市场买到一日三餐所需食材。

据介绍,这种“互联网+智慧菜市场”运作模式,今后将在全省农贸市场推广。

肇庆市端州区食药监局针对现阶段食用农产品监管中所遇到的食品安全隐患和难点,在黄塘市场建成了该市首个“互联网+智慧菜市场”。

端州区食药监局局长黎敏忠告诉羊城晚报记者,通过“互联网+”进一步创新监管模式,提高监管效能,推进农贸市场快检工作,逐步建立食用农产品追溯体系。

目前,端州城区已建成黄塘、岗尾、睦岗等三个“互联网+智慧菜市场”。

昨日,羊城晚报记者在黄塘市场看到,几乎每个档口都放置了一个全新的智能秤,市民选好菜后放到秤上,显示屏马上显示金额,市民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就可以用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完成支付。

市民覃阿姨说,她平时外出吃饭购物也习惯用手机支付,现在连买菜也可直接用手机支付,非常开心。

档主们则说,有了这个智能秤,他们省去了找零钱的麻烦,也不用担心收到假币,可以避免消费纠纷。

据了解,智慧菜市场项目是以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形式开展的一次农贸市场与“互联网+”企业的合作,利用信息化和金融手段,规范农贸市场管理,提升食品安全水平。场内配置的“公平智能电子秤”,能提供准确称量计算,打印追溯凭证,电子支付结算,销售、利润数据分析管理等智能化服务。

据介绍,这种“互联网+智慧菜市场”运作模式,今后将在全省农贸市场推广。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