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组织欲抵制中资插手支付业务?称不能分享支付数据


2016-11-29 9:28

印度总理莫迪27日发表其颁布“废钞令”后的首次全国讲话,称印度的目标是“无现金社会”,号召全国人民从“少用现金”做起。然而,印度最大移动支付和电子商务平台Paytm却遭到该国右翼重要组织国民志愿服务团质疑,因为Paytm接受了中国阿里巴巴的注资。

印度《经济时报》28日报道称,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国民志愿服务团的分支机构“民族觉醒论坛”发起了抵制中国货和中国投资的运动。该组织称,现在开始“研究”Paytm与中国在线零售巨头阿里巴巴集团之间的关系。他们已经看到数份有关中资在Paytm中持有股份的报告。该组织共同召集人马哈基说,印度正在推动无现金转账,他们想确保这些支付数据是安全的。“不能有任何印度公司与外国公司分享这些数据,投资路线也要确保透明。”

去年9月,阿里巴巴和Paytm联合宣布,阿里巴巴集团及其旗下金融子公司蚂蚁金服将向Paytm注入新资金。联合声明没有披露阿里和蚂蚁金服获得多少Paytm股份,但英国路透社称,股份总额达40%。《经济时报》28日评论说,阿里巴巴将Paytm作为进入印度的跳板。

印度《第一邮报》28日报道称,自阿里巴巴注资Paytm后,陆续有中国投资者注资,由此在印度引发的批判声不断。只要人们点开实时新闻,就能看到有关争议的消息,最夸张的说法是印度可能因此禁止销售中国产品。最近甚至有消息称,Paytm的中国投资者一度想把注资比例增加到70%,“这笔资金都可以开一家支付银行了”。

《经济时报》援引马哈基的话说,他们正在尽力搞清中国投资参与Paytm的程度。“我们正在审查一些媒体报道。如果需要,我们还将会见Paytm公司高层。”据报道,该组织将在德里举行会议讨论中国公司在Paytm的所有权问题。马哈基说,“印度制造不仅仅是商品。我们正与政府讨论不允许外资进入电商。我们希望服务商完全是印度的”。

据报道,国民志愿服务团最近在年底聚会上决定发起长达一年的抵制中国货运动,活动将于明年1月开始。该组织称对政府“倾听他们研究的事情”有信心。国民志愿服务团曾被常驻印度的外交使节称为印度人民党的精神支柱,印度总理莫迪此前也是其成员之一。

不过,Paytm创始人维杰·夏尔马对此并不担忧。他在接受印度报业托拉斯采访时说,Paytm是作为一家印度公司走向世界的,非常骄傲能够代表“印度故事”。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