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银行5.6万莫名被转到支付平台 验证码千万别丢


2016-11-30 9:14

11月24日,宿松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外地来宿松人员陈某报警,称其手机银行账号里的56000元现金被人转走了。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与建行取得联系,并随同陈某一起赶到银行,调取银行流水记录,发现陈某账户的56000元现金被人预定了商品,现金已被转到支付平台上,由于陈某没有泄露“验证码”,支付平台尚未支付成功。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操作下,陈某被盗转的56000元现金当即从支付平台上退了回来。

安庆新闻网、安庆晚报记者了解到,11月24日上午9时许,从外地来宿松县经商的陈某,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你本人是不是在网上购买了联盟游戏?”手机那头传来一名男子的声音,自称是某游戏公司工作人员。

“没有啊!”陈某回答。

“那可能是有人冒充你,用了你的账号购买了游戏。”对方说完,迅速挂断了电话。

没等陈某缓过神来,他的手机就收到了某银行发来的一条短信,告知他的手机银行账户里已转出5000元现金。不到10分钟,他一共收到了8条这样的短信,共有56000元的现金从账户里被转出。

难道真是有人用自己账户的钱购买了游戏?他立刻联想到刚才接到的陌生电话。随即,他拨通对方的手机。对方对他说,只要按照他的提示操作手机银行,他被转出去的钱就能够如数转回来。他来不及多想,便按照对方的提示进行操作,很快手机上出现了一个验证码;对方催促他说出验证码。

从事财务工作的陈某,有过多年的网上转账经历,他很清楚验证码的作用,难道对方用他的验证码?他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便立即拨通了110报警电话。

宿松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同陈某一起来到宿松县建设银行,调取了银行流水记录,发现陈某账户的56000元现金被人预定了商品,现金已被转到支付平台上,但尚未支付成功。

民警告诉陈某,这是从事电信诈骗活动的不法分子所为,在他没接到诈骗分子的电话之前,他的手机银行信息、通讯信息及个人身份信息,就已经被诈骗分子掌握了;诈骗分子通过电话讲完编造的谎言后,即根据掌握他的信息,进行后台操作,把他账户里的56000元现金全部转移到支付平台上;随后他的手机上便收到银行发来的转款提示短信;诈骗分子以此让陈某对他们说的谎言信以为真,让陈某打电话来找他们,他们即以帮助将钱转回来为幌子,通过让陈某操作手机银行,欲套取陈某的验证码,达到作案之目的;该验证码实为支付现金的密码。幸亏陈某察觉了他们的作案伎俩,否则被骗。

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陈某被盗转的56000元现金当即从支付平台上退了回来。

警方提醒手机银行用户,遇到类似情况,千万不要将验证码告诉任何人,防止账户里的现金被骗。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