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县级市移动支付调查 利用ATM转账的新诈骗手法已现


2016-12-6 8:42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可以说【每日Pay料】涵盖了当天移动支付相关主要信息,可方便各读者更省时、快速浏览业内新闻资讯。

亚太移动支付渗透率达53%

亚太地区正在引领全球移动支付潮流,超过一半的互联网消费者使用手机在销售点支付商品或服务。这是咨询公司Kantar TNS对7万消费者进行调研得出的主要结论之一。该研究发现,亚太地区的移动支付渗透率达53%,而北美和欧洲分别为33%和35%。

Cardtek、NXP推穿戴式移动支付

支付解决方案商Cardtek宣布联手NXP推出基于可穿戴硬件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Cardtek在该方案中引入了NXP PN66T、P60芯片,制造商可直接应使用Cardtek的基础方案来实现不同行业的支付应用,例如交通行业、员工卡、穿戴式门禁等等。

无卡存款绕开ATM延迟到账

ATM转账延时规定本月已实施,可是钻这个新规漏洞的骗局已经出现:那就是利用无卡存款功能,该功能目前仍然是即时到账。深圳市民谭先生收到转账短信后又接到一个“民警”的电话,称不往短信上的账号用无卡存款方式存钱就要抓他。

北京明年或实现移动支付乘地铁

北京地铁的自动售检票系统(AFC)升级基本完成,昨日北京市交通委介绍,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编写的程序,可以匹配数十家厂商的设备。从明年开始,北京地铁将逐渐开始智慧出行的变革。经过调试期后,市民有望在网上购地铁票甚至刷手机乘坐地铁了。

青岛超市移动支付者占6成

记者调查发现,青岛的大型商超均提供移动支付,使用移动支付的顾客甚至能到达三分之二,这种现象在很多连锁便利店更明显。就连农贸市场和路边摊贩,也越来越多地使用各种形式的移动支付。一名收银员介绍,移动支付最受20岁至30岁的顾客欢迎,使用者在同年龄段顾客中占比“至少八成”。

支付协会发文要求停发双标卡

在中国清算市场即将开放之际,有关部门再次强调了关于外币单标卡应遵循的市场规则。双标银行卡被确定将不能再发新产品,但目前大家手里正在使用的双标卡还可以正常使用,只不过有效期到期后不能继续换发双标卡,需要以外币单标卡所替代。

多家支付机构牌照合并进展

今年8月央行发布关于支付牌照续展决定的公告,陆续有公司公布牌照合并的相关进展。其中,杉德支付已完成公司名称变更,备付金专用银行账户名称尚未完成;华势科技已完成银行卡收单机构代码主体和备付金存管账户主体变更;富友支付合并富友金融的业务承接工作将于明日正式生效。

山东县级市移动支付调查

在龙口市城区的超市里,记者看到大部分收银台都是支持移动支付的,在龙口市东城区的某商场中,收银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可能觉得刷银行卡就算是便利了,现在智能手机普及了,有不少人来购物的时候,基本上都是用支付宝或者微信付款。

Twitter销售副总裁离职加盟Stripe

就在Twitter首席运营官宣布离职的几个星期之后,作为该社交网络两大销售领袖之一的理查德·阿尔弗西也于本周五宣布离职。离职之前,他是Twitter网站的全球销售副总裁,离开Twitter他将加盟支付初创企业Stripe,担任Stripe公司全球营收与增长业务的主管。

利用ATM转账的新诈骗手法已现

12月1日起,个人通过银行自助柜员机向非同名账户转账的,资金24小时后到账。但近日有网友反映,不法分子借此新规又出新骗术。他们先以卡内提现额度用完为由,先向受害者转账、再让受害者帮忙取现,在拿到现金后,骗子再前往柜台撤销转账。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