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微信支付宝开启双十二线下烧钱行动


2016-12-7 9:10

如果说双11是一场电商的拼杀,那么即将到来的双12则是一场移动支付+线下卖场的狂欢。支付宝、微信、银联纷纷与线下商业合作促销,开启“烧钱模式”抢市场,手机支付不仅便捷,还有红包与优惠。对消费者来说,“一部手机走天下”正在成为现实。

双12玩出“新花样”

近日,支付宝口碑公布了今年双12的新玩法。首先,活动时长从24小时延长到三天三夜;其次,活动商家首次突破百万,其中石家庄本地商家近2万;再次,覆盖的场景除原有的餐厅、超市、便利店、电影院、美容美发之外,还新增KTV、亲子教育、婚庆摄影、运动健身、休闲娱乐、电玩网吧、酒店景区、洗车保养、生活出行等十大日常生活消费场景。根据规则,12月10日至12日在合作商户消费,只要用支付宝支付,就能享受随机立减或者全场五折(上有封顶)的优惠。

银联和微信也推出了不少针对线下商家的双12优惠。中国银联日前宣布携手各家商业银行启动双12活动,12月11日18:00至12月16日,优惠覆盖全国34家大型连锁商超品牌,31个地区近15000家门店,期间在大型连锁商超使用银联云闪付4折(封顶50元),在便利店使用银联云闪付4折(封顶10元)。微信支付则以鼓励金的形式吸引用户,在北国超市和国大36524连锁超市,用户单笔微信支付可获得数额不等的鼓励金,鼓励金可在支付时进行抵扣。

移动支付占到半壁江山

“这几年移动支付的占比的确在提升,一年比一年多,双12期间能达到50%。”国大36524连锁的相关人员介绍说,去年双12当天,支付宝、微信等移动支付就占到了50%以上,今年各家补贴力度仍然不小,估计又是一场移动支付的狂欢场。平时没有补贴的时候,移动支付占比不多,但是按趋势看,占比在逐年提升。北国超市人员也表示,去年双12移动支付占到了支付总额的30—40%,今年估计还会提升。

一家社区连锁提供的今年11月26日至12月2日期间的支付方式占比图则显示出,即使没到双12,支付宝微信银联这三家移动支付的占比也将近半壁江山。

移动支付的大力度线下活动,不仅吸引了年轻人,还吸引了大批大爷大妈们带着手机去超市购物。90后小李就告诉记者,老妈的手机上既有支付宝也有微信,都是她给装的,每年双12,老妈会拿着自己和老爸的两个手机去超市购物,能省不少钱呢。

在各家移动支付的攻城略地中,移动支付的体验越来越便捷,吃饭、购物、娱乐全覆盖,“一部手机走天下”已经成为现实。“出门可以不带钱包,但手机一定得带。”小李的说法代表了大多数年轻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