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区新型咪表上线 可刷卡还可微信支付


2016-12-16 9:18

今天,在天一商圈逛街的张小姐停车时发现原本熟悉的黄色咪表已经被一种新型咪表取代。看了说明,发现还可以用微信扫码停车并付费,感觉很方便。记者从市民卡公司了解到,在城管市政部门推动下,目前已上线新型咪表机具约480台,分布于鄞州、海曙与江北三区,支持车位900多个。新咪表机不但可以实现微信网上支付,还支持新版市民卡和甬城通互联互通卡停车刷卡支付。

据了解,从今年4月份开始,城管市政部门就开始进行咪表智能化升级改造。一期对市区一级区域重点治堵路段:天一商圈附近的200多台咪表设备进行了试点改造。近期,又一批新型咪表投入应用,具体范围为海曙区的开明街、肖家巷、老实巷、镇明北路、县学街、广济街、章耆巷、偃月街、国医街、孝闻街、文昌街、西北街,以及鄞州区的潜龙路、外潜龙街、彩虹桥巷、雷公巷、箕漕街、东胜路、甬港南路等。下一步,市政部门还将陆续对市区其他500余台旧版咪表进行升级改造。

记者看到,新咪表个头要比以前的咪表大上一倍,在显示的信息、以及操作提示上自然也要较以往更详细、完善。咪表的支付方式也更多样,不仅有刷卡区域,还设置了支付二维码。记者随即用微信扫取二维码,即跳出“宁波市政管理”公众号,关注并点击入内,可见“微市政”、“微停车”、“微指南”三个功能。根据提示,车主可轻松完成停车,以及付款等操作。

不方便网络支付的车主,可以刷什么卡支付停车费用呢?市民卡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在2015年5月29日前办理新版市民卡的市民,可持卡前往宁波市民卡服务网点免费加载咪表刷卡功能;2015年5月后从市民卡服务网点办理的新版市民卡则已默认带有该功能。还有众多市民已经拥有的、开通了公共自行车租赁功能的甬城通互联互通卡,也可直接使用咪表刷卡功能。

两种卡在咪表上的使用非常简便,与刷泊车卡方式相同,都是采用两次刷卡结算的方式,且两次刷的卡都必须是同一张卡。需要注意的是,当卡内余额小于最小停车计费单位费用时,将不可停车。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