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交通电子支付产业发展论坛即将启幕 嘉宾云集共话产业“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


2016-12-21 9:52来源:移动支付网

12月23日,由广东省高速公路发展促进会、广东省交通电子支付协会联合主办的2016交通电子支付产业发展论坛将在广州珠江宾馆盛大启幕。

本次论坛以“从传统交通企业转型升级看交通电子支付行业机遇”为主题,将邀请交通运输领域内的众多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交通电子支付产业发展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

当下,互联网、新技术与交通运输的跨界融合已经成为行业的一种新常态,传统交通运输企业也随之迎来新一轮转型升级机遇期。

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份,全国铁路、公路、水路共完成客运量124.6亿人,同比下降3.0%。其中,铁路不降反增,累计完成客运量是19.1亿人,同比增长11.4%。此消彼长下,公路累计完成客运量仅103.7亿人,同比下降5.3%,大于铁公水三种运输方式的平均降幅。此外,私家车出行持续较快增长。

整体经济在下行,整体客运量下降,私家车的增长、高铁的冲击以及互联网技术对行业的渗透,都预示着传统交通运输行业的发展已经面临新的形势,转型升级势在必行。

不过,行业转型“阵痛期”也往往意味着有更多的机遇。交通电子支付产业作为整个交通运输产业的分支,也正经历这样的变革。单从高速收费领域来看,2015年年底在交通运输部的部署下,全国已有29个省(市、区)实现了高速公路ETC联网。截止2016年4月,全国一共开通ETC车道约13000条,ETC卡发行量达到3304万张。按照部里要求,联网后需要继续拓展ETC在城市停车场等领域的应用,逐步实现持卡加油、服务区消费等。尽管这种探索正经受着体系外移动支付技术升级的挑战和考验,但是交通电子支付产业仍然在竞合发展中充满机遇和想象。

2016交通电子支付产业发展论坛主要围绕下述问题展开:如何加快完善与新经济形态相适应的体制机制,提升服务能力?如何利用综合交通电子支付新技术促进交通运输“降本增效”?如何实现多卡融合的业务发展模式?ETC等交通电子支付手段如何在交通金融、智慧物流、交通信用中发挥作用?电子支付在交通领域的多场景应用如何服务好交通运输生态圈?这些,都是值得行业关注和探讨的问题。

为了呈现一场有人气、接地气、全方位聚焦行业痛点的产业盛会,本次论坛邀请的嘉宾颇具代表性,有来自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的资深专家,有来自广东省高速公路发展促进会和广东省高速公路营运管理协会的行业负责人,有来自银行、金融机构的代表,更有来自活跃在全国一线,勇于探索“互联网+交通”新商业模式的企业“大咖”。

广州新软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福建省高速公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高速信联支付有限公司、蚂蚁金服、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埃特斯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广东岭南通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联合电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华工信息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都将在此次论坛上分享企业在行业探索过程中积累的先进经验。

此外,前来参会的企业中,还有北京速通科技有限公司、山西省交通信息通信公司这些ETC收费管理单位,以及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广深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广州珠江黄埔大桥建设有限公司等数十家路段业主单位。

2016交通电子支付产业论坛,将是一届立足广东,辐射全国的产业大会,各路行业精英齐聚大会,共绘交通电子支付产业的发展蓝图。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