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发布AR实景红包 春节不再玩红包大战


2016-12-21 18:43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漂流

12月21日下午消息,支付宝正式公布了2017年春节红包的玩法——“AR实景红包”。据了解,AR实景红包基于“LBS+AR+红包”的方式,用户在发、抢红包时,都需要满足地理位置和AR实景扫描两个条件。

显然,经过其前两年“摇一摇”之类的线上红包互动,支付宝希望用户之间可以借AR红包加强线下交流。当然和所有红包产品一样,商家也可以利用AR实景红包加入到狂欢中。毕竟一方面可帮商户加强广告营销,一方面引入资金,何乐不为呢。

AR实景红包试图将原来单纯线上的互动,变成线上线下的交流。纵观目前各类App上的红包,从发放到领取都是在线上完成的。参考支付宝推出的口令红包,用户输入口令就可以抢对应的红包,口令是领取红包的线索,而本质上AR实景红包也与此类似。只是AR实景红包的领取线索是“图片+定位”,需要“动起来”才能领红包。支付宝称,AR实景红包可在藏红包和找红包的过程中,为用户提供线下沟通机会。

据了解,AR实景红包的基本玩法流程如下:

1、在支付宝里打开红包功能,选择“AR实景红包”,里面有“藏红包”和“找红包”两个功能。

2、打开藏红包,会根据地理位置让你选择一个地点,并对准物体将红包藏在这里。

3、塞钱进红包即可完成藏红包。

4、找红包时,可以看到一张地图,显示用户周边500米的红包。用户到该位置后,需要用摄像头对准藏红包的物体,即可找到红包。

领红包必须以下两个条件

1、走到藏红包的500米范围内;

2、找到线索图中的物体,打开支付宝扫一扫。

除了从亲朋好友那里获得直接的线索,用户还可以在红包地图上,看到其他用户、商家发放的红包。如果红包的领取者为“任何人”,用户就可以按照线索图和地理位置的提示,寻找、领取红包。

支付宝称,AR实景红包作为工具用户可以选择在年会、同学聚会等各种场景下使用。还可以促进商家和用户之间的互动,商家将部分推广费,用AR实景红包的形式回馈给用户。回顾往年春节,各大互联网平台一言不合就掀起“红包大战”。对此支付宝相关人士回应称,今年不会有红包大战,支付宝对于红包没有任何拉动业务的指标。

除了AR红包外,今年11月支付宝与十家卫视和数家广告主,共同发布了“电视红包”互动产品。表明了支付宝在红包产品上开始更注重形式创新,不再仅限于烧钱。

增加可玩性固然很好,但是,小编还是选择金额多的那个!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