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付款码数字泄漏又被盗刷 浦发副行长姜明生离职


2016-12-22 8:58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可以说【每日Pay料】涵盖了当天移动支付相关主要信息,可方便各读者更省时、快速浏览业内新闻资讯。

纽约市推广手机支付停车费

纽约市正在兑现承诺在2016年结束之前提供更智能的停车收费表。截至12月19日,第一个具有ParkNYC功能的停车收费表在曼哈顿中城启用。现在用户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支付停车费,无需投入硬币,但是用户需要在智能手机当中加载一个虚拟钱包。

中国地区Apple Pay新增14家银行支付

新增加的14家银行包括:河北银行、成都农村商业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中国浙商银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福建农村信用社、汇丰银行(只支持信用卡)、廊坊银行、上海华瑞银行、山西农村信用合作社、微众银行 WeBank、厦门国际银行、黄河银行、银州银行。

数字货币联盟和研究院将落户深圳

平安银行、招商银行、微众银行、大成基金等40多家金融机构和科研院所联合发起中国(深圳)Fintech数字货币联盟和中国(深圳)Fintech研究院。数字货币联盟和研究院将落户深圳前海。

支付宝发布AR实景红包

12月21日下午消息,支付宝正式公布了2017年春节红包的玩法——“AR实景红包”。据了解,AR实景红包基于“LBS+AR+红包”的方式,用户在发、抢红包时,都需要满足地理位置和AR实景扫描两个条件。

朝阳区试点电子泊车计费

记者从朝阳区“两会”上了解到,明年朝阳区将在东大桥地区试点安装“地磁桩”和“视频桩”等装置,试点电子停车,通过停车管理员的POS机缴纳停车费。可使用银行卡、交通一卡通、ETC、微信等多种方式支付,全部取代现金缴纳停车费。

印度斥5000万美元鼓励使用电子支付

据CNNMoney网站报道,印度正陷入自己制造的现金危机。在此背景下印度政府计划拿出5000万美元鼓励人们使用数字货币的表态再次引发关注。

微信付款码外泄 市民被骗5000多元

市民王先生想网购一个手机软件,与卖家谈妥10元的价格后,在对方指示下微信付款,并将微信支付码念给对方,输入密码完成了支付,结果被刷走了2800元。之后,对方又以退钱为由刷走王先生2790元,王先生这才反应过来上当了。微信客服提示,消费者切勿将付款码的数字码外传,以免造成损失。

北京中关村银行获批筹建

中国银监会、北京银监局批复,北京中关村银行应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拟注册资本为40亿元人民币。北京中关村银行是全国第12家民营银行,也是北京首家民营银行。

浦发银行副行长姜明生离职

据21世纪经济报道今日消息,浦发银行副行长姜明生正从浦发离职,或将赴民营银行。姜明生在2014年及2015年的公开发言中多次发表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看法,并谈及商业银行如何应对转型。他认为,互金行业发展有三个趋势:

第一个趋势,金融服务的场景化,生态系统正在逐渐形成。

第二个趋势,新的技术应用产生了新的市场需求,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也带来了新的增量市场。

第三个趋势,数据化经营成为商业银行转型方向。

绍兴公交车可以刷支付宝了

绍兴公交车可以刷支付宝了,目前设备正在调试中。乘客只需要在手机上打开一个被称为“公交码”的公交专用付款二维码,对准扫码器即可付。

央行李伟:打造可信手机支付执行环境

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表示将打造可信手机支付执行环境。针对手机木马病毒、虚假短信、伪基站等欺诈手段,鼓励手机厂商综合运用SE-TEE等新技术,提供硬件级的安全保护。提升支付敏感信息防护能力和支付交易的安全强度。商业银行、非银行支付机构要从木马病毒防范、信息加密保护、运行环境监测等方面提升客户端软件的安全防控能力,定期开展外部安全评估,确保其符合国家及金融行业标准。设置客户端软件可信标识,并通过多种渠道告知客户正确的识别和访问方法,有效防范钓鱼欺诈。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