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乘车再下一城 湖州德清9条线路加入支付宝付款


2016-12-22 9:19

“现在,湖州的‘城市服务’里面增加了‘公交付款’,乘客们的支付体验将大大提升。”湖州德清长运公司宋明浩告诉记者,打开支付宝APP,在界面找到“全部”,随后点击“便民生活”中湖州地区新增的“城市服务”一栏,进入后便能看到“公交付款”选项。

市民点击“公交付款”选项后便能看到德清已经开通支付宝扫码功能的9条公交线路,包括线路号和首末站内容,简洁明了。德清也是全国首个使用该项服务的县级城市。目前,城区全部一票制公交线路都实现了支付宝扫码乘坐,包括108线、118线、128线、104线、106线、107线、109线、116线、117线等9条线路的67辆公交车上(包括60辆在用车辆和7辆备用机动车辆)都安装了公交扫码器。

支付宝扫码坐公交更加方便。乘坐公交省去支付现金环节,只需将手机生成的二维码靠近特制的公交二维码识别器,便可完成付款。整个扣款过程持续0.3秒,电子显示屏与支付宝“乘车记录”同步显示扣款成功。

宋明浩说,“公交码”付款更具安全性,区别于普通便利店、餐厅等场景用到的支付宝付款码,“公交码”采用了专门安全加密算法,只针对公交车上安装的专用离线扫码器进行验证,二维码每分钟自动更新。这项技术在一票制公交线路的推广大获好评,德清迎来了公共交通领域“互联网+”变革时代。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