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支付宝扫码乘公交率先实现县城全覆盖


2016-12-27 9:55

本报讯(通讯员 王永华 驻德清记者 张骥鸿)德清迎来了公共交通支付方式的新变革。

今年9月,随着德清116公交线的10台支付宝公交扫码器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支付宝扫码乘公交功能正式在德清启用。这意味着,继杭州之后,德清成为全国第二个可用支付宝扫码乘坐公交的城市,也是全国首个使用该项服务的县级城市。

近日,记者从德清县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目前,德清城区9条一票制公交线路的67辆公交车上,都安装了支付宝公交扫码器,率先实现了支付宝扫码乘坐公交县城全覆盖。

与此同时,德清市民支付宝扫码乘坐公交也不必再切换定位了。据了解,德清支付宝扫码乘公交的操作方式与杭州相同,唯一的区别在于最初启用该功能后,德清市民需要将本地支付宝账户定位切换到“杭州”。

“之前由于德清公交公司在支付宝申请商户还没有审批下来,只能暂借余杭的公交公司商户,现在可以直接支付,不必再切换定位。”

“支付速度很快,也很方便,以后出门可以不带公交卡或者准备零钱了。”德清首位体验支付宝扫码乘公交的市民杨杰,表达了对这种全新支付方式推广的期待。

据统计,德清9条一票制公交线路日均运送旅客8700人次。德清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支付宝扫码乘车功能的启用,给德清公交出行新增了一个便捷的支付方式,能为市民提供舒心的公交体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