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pesa推出中非比特币跨境即时支付服务


2016-12-27 18:40

Bitpesa的中国计划已经于本月正式上线,该计划允许来自肯尼亚、乌干达、坦桑尼亚、尼日利亚和刚果的用户向其亚洲客户进行网上支付——特别是中国这个非洲最大贸易合作伙伴。

Bitpesa的这项服务成功实现了不通过使用现金或者美元作为中央货币就能向员工、分销商或者供应商进行支付。

世界银行表示,中非2016年贸易额估计达到2200亿美元,相比之下,2013年只有1700亿美元。

在此之前,虽然已经有了一些中非加密项目,但是没有像Bitpesa这么直接的。

今年早些时候,中国比特币挖矿公司比特大陆(Bitman)向深圳币看投资160万美元,旨在为全球用户提供一个比特币交易平台,特别是那些不成熟的比特币市场,如非洲。

今年9月份,中国银行(BOC)的一家子公司正式在毛里求斯成立,这家公司认为有潜力成为这片大陆的‘区块链硅谷’。

比特币还被认为是中国与非洲各国之间,如埃塞俄比亚,的一个交易媒介,近来埃塞俄比亚购买原材料的国际交易已经大幅增加。为了节约外汇就需要进行资产跨境转账。

与此相关,另一家比特币交易所BitX同样在非洲具有广阔的服务网络覆盖,并与一些亚洲国家有直接的联系。BitX的经营覆盖范围包括南非,尼日利亚以及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新加坡。

然而,数字货币监管措施的引入也是一个关键的主题,如今正在非洲大陆创建一种竞争形式。不过,大多数非洲政府仍然对数字货币存有警惕之心。

例如,Bitpesa创始人Elizabeth Rossiello暗示,在最近由自动化法律应用联盟(CALA)在内罗毕举行的区块链工作会议上,肯尼亚监管机构和区块链参与者之间就缺乏合作。

不过,如果乌干达和尼日利亚采取行动论监管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的可能性,这种缺乏合作的状况可能会在明年出现变化,我们可能会看到类似的比特币服务在中非之间不断扩大。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