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tm推出数字银行 欲打造印度版“蚂蚁金服”


2017-1-4 19:13

据外媒报道,印度最大移动支付公司   Paytm   正式获印度储备银行批准,推出数字银行。  CEO   Vijay   Shekhar   Sharma   表示,会 “ 投入全部精力 ” 支持这项工作的启动,虽然目前尚未给出 juti 操作时间表,但据当地媒体报道,该银行将在 30-60 天内即可面向社会开放。

Paytm   于 2010 年从母公司在线支付公司   One97 独立。2008 年,Paytm 曾获得蚂蚁金服投资。根据最新投资报告显示,2016 年   Paytm   估值就已经达到 50 亿美元,  迄今为止,Paytm 已经募集了 7.6 亿美元投资,目前估值可能达到 60 亿美元。

Paytm   支付银行在模式上效仿了阿里巴巴推出蚂蚁金服,采取生态系统相似,但并不是完全按照一模一样。Sharma 表示,公司的目标是在银行业建立一个新的商业模式,主要基于交易来开发新客户,而非通过简单的财富管理开发新客户,重点为数百万未得到金融服务或金融服务水平较低的印度人提供金融服务。公司希望凭借技术力量和规模创新,成为银行业的基准。

Paytm   的一大特色是使银行业务更贴近民众。Paytm   将与传统银行合作,提供借贷并共享数据。他将 Paytm 支付银行定位为更加客户友好型,尤其是对新客户而言,同时关注数字时代银行业务的现代化。其初步目标是在明年内开设 2 亿移动钱包帐户,长期目标是为 5 亿印度人提供金融服务。

前期印度政府废除了 500 和 1000 面额的卢比,Paytm   可以说是印度政府废钞政策的最大受益者,这一政策会刺激思想更先进的年轻用户群,其中有相当一部分会投身   Paytm   的数字金融服务中去。

在此计划之前,Paytm   已有 1.35 亿个用户,尽管相对于印度 10 亿多人口来说,这还并未占据很大的份额,但是,Paytm   的数字金融业务已经占据印度全国的 75%。废钞举措使印度线下交易从 15%一跃升至 65%。而在 12 天内,Paytm   就达成 700 万笔交易,也就是每天 1750 万美元。在年终报告中,该公司表示,到 2016 年 12 月底,已经开设了 1.77 亿个用户钱包。

印度总理的举措实际上在这个国家启动了一场数字革命,对于印度的任何金融科技公司来说,这都是前所未有的机遇。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