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6线上支付偏爱支付宝?别忘了当初阿里的技术支持


2017-1-5 9:09

12306购票最初争议不断想必总所周知,早期春运抢票期间,吐槽12306几乎全民参与。后来随着技术的成熟,12306也不再像当初那样不堪一击,渐渐能够承受起超大访问压力。

尤其是随着支付宝的接入,更是让很多人感受到了12306的方便与快捷,因为在线交易中,支付是最重要的环节,同时也决定着用户体验的优劣,虽然支付只是其中的一个环节,但却显得尤为重要。

现在,大多数人已经习惯了在12306购票时使用支付宝,不过,在支付宝之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支付平台似乎被忽略了,那就是依靠红包大红大紫的微信支付,尤其是在线下,很多商家同时选择支持支付宝付款和微信支付,更重要的是,在线下,很多人已经是微信支付的忠实支持者,就连不少当初的支付宝资深用户也不例外。

对于很多12306的用户而言,可能对于微信支付的好感还远大于支付宝,其中的原因当然是跟微信有关,过去,在纯粹的电商时代,支付宝和淘宝形影不分,也因此成为不少人网购的最佳担保平台,不过,随着微信支付的横空出世,在很多人心目中转变了这种看法,从安全的角度来看,或许很多人认为自然应该会选择支付宝,不过相比之下,显然方便这个因素,在不少人做选择时更容易被选到,与支付宝相比,微信支付无疑更有优势。

可是,12306却迟迟没有接入微信支付,这当中,或许与支付宝背后的阿里有着莫大的关系,当初,在12306备受争议时,阿里给12306提供了相当的技术支持,更重要的是,如今12306更是将查票服务全部交给阿里云处理,如此以来,支付宝显然更被12306看中,在一定程度上,偏向于支持支付宝也并不例外。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